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城市银行部副主任李世谦:民营银行发展要保持耐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9 14:21:55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城市商业银行工作委员会在北京组织民营银行座谈交流。交流会上,中国银保监会城市银行部副主任李世谦指出,民营银行总体发展稳健,有许多的特色和亮点。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城市商业银行工作委员会在北京组织民营银行座谈交流。

交流会上,中国银保监会城市银行部副主任李世谦指出,民营银行总体发展稳健,有许多的特色和亮点。

他对民营银行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保持耐心,不能急于求成,选准特定市场目标,转变发展观念,把握稳中有进的战略定位;二是坚守定位,不忘设立初心,服务实体经济,深入挖掘市场空白;三是依法合规,提高风控合规的独立性,准确把握防范化解风险的底线思维,严格遵守关联交易的相关规定。

2013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提出“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2013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在加强监管的前提下,允许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依法发起设立中小型银行等金融机构”。

设立民营银行成为我国金融业对内开放,进一步激发民间资本金融创新潜力,激活金融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2014年,首批5家试点民营银行,深圳前海微众银行、温州民商银行、天津金城银行、上海华瑞银行和浙江网商银行获批筹建。2015年6月,国务院转发原银监会《关于促进民营银行发展的指导意见》标志着民营银行发展进入常态化。截至2017年底,17家民营银行全部开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民营银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