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吉利、长城“黑公关”事件最新进展:假“吉利公关部经理”已抓获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9 12:40:46

每经实习记者 张北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10月29日,平安滨江官微(杭州市公安局滨江分局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条警情通报。

通报称,10月23日,滨江警方接到报案:有人以“吉利公关部经理”的名义,在网络上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对吉利汽车进行恶意诋毁和抹黑。

10月24日,滨江警方已经将嫌疑人宁某(男,21岁)抓获,经初查,宁某于2017年11月起,多次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吉利请水军”等评论,2018年10月中旬,宁某将一个微信群改名为“吉利汽车公关分群5”,设置微信头像为吉利汽车车标,并在该微信群内发布有关“吉利汽车招募水军、黑长城汽车”的虚假信息,后将该微信聊天记录截图后以“吉利公关部经理”的名义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发布,该聊天截图在网络上被大量转发。

据了解,“黑公关”事件在10月18日爆发后,长城汽车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长城汽车长期遭遇大量恶意攻击和抹黑,怀疑这是有企业组织、有预谋的“黑公关”迹象,并在声明中提到了吉利汽车。

随后,吉利汽车回应表示自己是遭人抹黑,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站出来说,“针对此次事件,要请合规部门检查相关预决算和相关合同,如果发现是企业内部人员所为,无论是谁,一定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同日,长城汽车自证清白,向警方报案。

据杭州高新区(滨江)公安分局通报称,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