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2018天府金融论坛“文化金融峰会”落地 现场签约金额达13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7 22:12:46

作为2018天府金融论坛重要的专业子论坛之一,“文化金融峰会暨中国西部金融中心30人论坛”于10月27日在成都召开。来自全球300余名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国内外文化产业的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的知名学者围绕着“全球视野下的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与文化金融发展”的主题,分享了文化金融在全球视野下的新发展、新成果。

每经记者 张喜威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40649109594.thumb_head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作为2018天府金融论坛重要的专业子论坛之一,“文化金融峰会暨中国西部金融中心30人论坛”于10月27日在成都召开。

来自全球300余名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国内外文化产业的领军人物和国内外的知名学者围绕着“全球视野下的西部金融中心建设与文化金融发展”的主题,分享了文化金融在全球视野下的新发展、新成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峰会还举行了2018成都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第二季)青羊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涉及13个项目,投资金额约130亿元。

现场签约12家企业涉及13个项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届峰会还在现场举行了西部金融中心30人智库倡议发布仪式。

据了解,中国西部金融中心30人智库是为服务于中国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坚持高起点推进、高水平建设,打造一流的综合研判和战略谋划智库,将在成都人才招引、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和影响力。

而作为古蜀文明和诗歌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成都市青羊区聚焦文博、金融、商务三大主导产业,积极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培育产业链,着力强化要素供给,引进了一大批优质企业和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峰会现场还举行了2018成都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第二季)青羊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成都市青羊区金融商务服务区管委会与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联瑞弘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四川深能电力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天府惠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现场签约,涉及13个项目,投资金额约130亿元。

在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国家西部金融中心等战略发展目标下,文化与金融需要互为助力,共同发展。

专家学者纵论金融中心建设

在峰会演讲环节,多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主题“全球视野下的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建设”发表了精彩观点。

其中,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全国政协委员姜洋发表了“商品期货市场与国家经济安全”主旨演讲,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所长张宇燕围绕“世界经济形式与展望”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对于金融中心形成的条件,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助理、国务院参事室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刘锡良指出,金融和产业的融合,是经济发展的两个轮子,发展金融一定要有强大的经济基础作为支撑,要有发达的现代产业;良好的发展贸易的区位优势;其次还要有健全的法律体系;最后还需要人才基础作为支撑。

刘锡良教授还就西部金融中心建设,成都的着重抓手是什么给出了他的看法。他指出,首先要依靠政府的力量来带动市场,既要做大做强成都,也要做好周边区域实体经济的建设。同时,应该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把技术创新放在重要位置。他强调,政府还应该做好金融产业的发展规划,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上下功夫,国际金融机构进一步提升。还要把自身法人机构做强做大,增强辐射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府金融论坛 文化金融峰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