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华大基因CEO尹烨:基因已不再是技术问题,更多的是教育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5 19:55:47

每经实习记者 滑昂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10月25日,2018信睿论坛上,华大基因CEO尹烨正在演讲  

每经实习记者 滑昂 摄

今日(10月25日)下午,在由中信出版集团主办,每日经济新闻作为财经全媒体合作的“2018信睿论坛——新技术革命与人类共同命运”活动上。华大基因CEO尹烨以科普图书作家的“新身份”参与“基因革命与人类的未来”分论坛,并发表演讲。尹烨表示,当前基因技术已经发展较为成熟,而基因科普宣传显得更加必要。

对于进行基因知识科普的意义,尹烨表示:“今天的基因已经不再是一个技术问题,更多的是教育问题。”他进一步解释称:“哪些基因知识是靠谱的,大家今天有没有可能找到一个正确的渠道,其实找不到。”

两年前,尹烨开始在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发布自己的音频基因科普节目《天方烨谈》,至今已累计上线了624期,播放量超过3600万次,这被认为是专业研究人员从事科普工作的成功尝试。而尹烨的新书,被其称之为“你的第一本基因科普书”的《生命密码》刚刚上市。“我想写一本好书,用一种工匠精神去写。”尹烨谈到。

“如果说21世纪是生命科学的世纪,我们必将去决胜于这个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产业(的前沿),我相信要从孩子做起,要从科普做起。”尹烨表示,要让能决定未来的孩子们从很小的时候就对生命科学产生兴趣。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信睿论坛 基因 科普 生命科学 华大基因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