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宗交易正成质押股重要出手方式

券商中国 2018-10-23 21:30:07

通过大宗交易通道卖出所持质押股,这是周一股市大涨后在行业流传的一则消息。受上周末利好消息刺激,A股22日全线走强,两市当天共发生44宗大宗交易,个股数量和金额都属近期较多水平。记者从北方某大型券商处获悉,公司22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处置了几单股票质押预警业务。记者梳理22日成交的44宗大宗交易,其中有11只个股的卖方营业部属于该个股的质押券商之一,从成交笔数来看,占比将近三成。不过就求证情况来,有券商营业部已否认是券商主动平仓行为。

北方一家大型券商某营业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这种操作是可行的,证监会不允许券商强平质押股,业内一般也不采取强平的方式,但对于一些已跌破平仓线的个股,股东无力还款也不补仓,对于券商来说,趁反弹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把股票卖出去,对于深陷股权质押泥淖的券商来说,是一种解套的方式,同时,大宗交易对二级市场也不会产生直接冲击。(券商中国)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