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券

每经网首页 > 证券 > 正文

人民日报:银保监会表示银行业股权质押融资业务风险可控 更多长期资金将维护市场稳定

人民日报 2018-10-22 08:04:09

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近日表示,银保监会将通过稳步推进理财子公司改革、要求银行业做好股权质押融资业务风险管理、允许保险资金设立专项产品参与化解上市公司股票质押流动性风险等举措,推动金融市场回归到正常健康发展的轨道。对此,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当前银行业股权质押融资业务平稳,风险可控,同时随着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改革、保险资金设立专项产品,更多长期资金将进入市场,维护市场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股权质押融资业务是商业银行的传统业务之一。企业质押的股权仅仅作为第二还款来源,第一还款来源仍然是企业自身现金流。即使出现风险、触发平仓线,商业银行首先做的也不是“一平了之”,而是积极与相关企业协商。当前实体企业的经营基本面、前景并没有发生明显变化。(人民日报)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