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加息预期扰动 美股窄幅震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1 23:40:31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美股震荡一周后大致收平,道指累计小涨0.41%,标普500涨0.02%,纳指小跌0.64%。

上周一美国公布的零售数据显著不如预期,这一度压制股市,但其后市场意识到这其实有利于限制美联储过度加息,故周二美股又涨了起来。到了周三,美联储公布的9月利率会议纪要措辞颇为强硬,美股又跌。至于美元走势,亦受到这些事件影响,先跌后涨。

欧股表现类似,英股一周累计小涨0.77%,法股跌0.22%,德股涨0.26%。欧洲市场投资者仍主要关心意大利预算风波及英国“脱欧”问题。在英国“脱欧”方面,上周五有传言称英国或作出较大让步。在意大利预算风波方面,上周并无特别重大消息传来。

亚太股市普跌,但跌幅有限,日、韩股市周跌幅分别为0.72%、0.26%,中国香港股市周跌0.93%。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