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工信部:一个亿万级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正应运而生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1 15:39:19

500512247_wx.thumb_head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在10月21日举办的“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闭幕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直连通信使用5905-5925MHz频段的管理规定》。

“多年前,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无线电频率与汽车会联系在一起。”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远生认为,随着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传统汽车产业深度融合,一个亿万级的智能网联汽车(车联网)产业正应运而生。

目前,无线电频率已经成为了发展智能网联汽车的关键领域。谢远生表示,2020年-2025年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以智能网联汽车为代表的新型汽车将快速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当前技术条件下,工信部规划20MHz带宽频率资源,以满足智能网联汽车直连通信中长期频率使用需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智能网联 产业 工信部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