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庆暂停网贷中介开展高校“校园贷”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0 19:01:04

日前,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管理的通知》,提出现阶段一律暂停网贷信息中介机构开展高校在校学生网贷业务,禁止小额贷款公司发放校园贷;未经批准,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进入高校宣传推广信贷业务和为高校在校学生提供信贷服务。

每经记者 王小璟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日前,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出,现阶段一律暂停网贷信息中介机构开展高校在校学生网贷业务,禁止小额贷款公司发放校园贷;未经批准,禁止任何组织和个人进入高校宣传推广信贷业务和为高校在校学生提供信贷服务。

为满足高校在校学生在消费、创业、培训等方面合理的信贷资金和金融服务需求,市教委会同市金融办、重庆银监局等部门定期发布针对高校在校学生信贷服务的合法金融机构目录。

《通知》要求,各高校要加强校园网贷信息监测,防止通过课堂、传单、微信朋友圈、微博、信息推送、熟人推荐等形式吸引高校在校学生参与网贷,及时清理各类借贷广告讯息。

此外,加强不良网贷风险警示和教育引导,比如,高校要在每学年秋季开学后一段时间内,集中开展防范不良网贷专项宣传教育活动,向每一名学生发放网贷风险告知书并签字确认。

为确保满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等基本需求,《通知》提出,加强学生精准资助和帮扶援助。比如,要加强对参与不良网贷高校在校学生的帮扶,一人一档建立台账,开展临时救助,解决和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对重点学生,要安排落实专门人员关注和跟踪,及时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切实防止出现学生因无力还贷而发生恶性事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校园贷 监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