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何享健为美的集团立新目标:营收、股票市值双500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20 00:33:53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0月19日晚,美的集团选择在其全球创新中心举行50周年全新战略发布会。《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与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双双出席。

随后方洪波在发布会上发表讲话回忆和总结了美的集团50年的成长,他将美的集团的发展比喻为“一粒种子,一棵大树”。1968年,美的集团创始人何享健在艰难岁月中播下的一粒追求美好生活的种子,成就了今天的美的。他说,“没有人能限定美的的成长,但是所有美的人永远不要高估自己,如果美的未来有一天被时代所抛弃,那一定是因为我们低估了用户。”

何享健也在发布会的最后环节上台发言,他表示,“我真心地非常激动,也非常高兴。美的经过50年,能有这样的成就,首先要感谢这个伟大的时代,还要感谢国家改革开放,更感谢政府给我们支持,当然也感谢50年来美的人的努力、拼搏和创新,更感谢伴随美的走过来的合伙伙伴,还有投资者。”

接着他说,未来50年,美的要继往开来。美的集团的下一个目标是要做到营收达5000亿元,股票市值达5000亿元。

这是美的集团首次对外提出这一目标。以10月19日收盘价计算,美的集团最新市值约为2700亿元;2017年美的营业收入约为2407.12亿元。数月前,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被曝在公司内部会议中提出,格力2023年要实现6000亿元营业收入。

无论是美的抑或是格力,这两家家电巨头在国内家电市场现天花板后,纷纷转型,美的为自己选择的下一个增长点是机器人与工业物联网,而格力则瞄准智能装备和芯片等。

记者注意到,从10月19日晚美的集团的全新战略发布会上看,美的集团未来要全力往科技集团彻底转型。美的集团在发布会上还发布了全新工业互联网平台M·IoT,也全球同步发布了AI科技家电品牌COLMO。记者了解到,COLMO是美的全新高端品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