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一重党委副书记张振戎:一重正加快推动传统产品优化升级 大力发展新能源等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8 17:24:55

如何尽快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企业和政府都在积极探索和实践。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10月18日,2018绿色工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会上,中国一重党委副书记张振戎表示,发展绿色低碳经济,构建生态文明已经成为世界发展的潮流和社会各界的共识。如何尽快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企业和政府都在积极探索和实践。

张振戎在2018绿色工业发展高峰论坛发表演讲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靳水平 摄

张振戎表示,实现可持续发展,当务之急是完成两个重大使命。一是积极培育强大的自主创新能力,努力开发一批具有知识产权的生态文明新产品、新技术和新装备。中国的发展要靠先进技术和核心技术,离不开自力更生和自主创新。二是积极培育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全球化一流企业,主动参与国际市场的产业分工,增强中国企业的话语权,同时引领国内节能环保产业在新一轮经济结构调整中发挥重要作用。积极践行这两大使命,是探索和实践生态文明之路的必然选择,也是企业发展战略的选择。

谈及企业自身经验,张振戎透露,目前中国一重正加快推动传统产品优化升级,在做好装备制造板块的同时大力发展新能源、节能和新材料板块,从而发展成为结构合理、创新驱动、多元发展的现代企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一重 2018绿色工业发展高峰论坛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