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八菱科技拟引进战略股东 交易方系红太阳重要联营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8 16:52:46

10月18日,八菱科技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杨竞忠拟转让其持有的公司20%股份,从而引进战略股东南京红太阳金控供应链有限公司。上市公司表示本次股权转让的目的是引进战略股东,以利于今后的业务发展。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实习编辑 徐斐    

10月18日,八菱科技(002592,SZ)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杨竞忠拟转让其持有的公司20%股份,从而引进战略股东南京红太阳金控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红太阳)。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南京红太阳是上市公司红太阳(000525,SZ)的重要联营企业,但是本次的交易价格初定20元/股,而八菱科技当前的股价在每股11元左右。

八菱科技证券事务代表甘燕霞解释,本次交易的具体交易价格怎么确定,她并不清楚。按她的理解,南京红太阳进入八菱科技是成为战略股东,是希望与公司有一个长远的发展。

拟引进战略股东

10月17日,八菱科技收到杨竞忠通知,其与南京红太阳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八菱科技称,本次股权转让的目的是引进战略股东,以利于上市公司今后的业务发展。

甘燕霞介绍,公司及控股股东看好南京红太阳,是基于南京红太阳在行业内的实力,其股东包含了上市公司红太阳。

据天眼查介绍,南京红太阳成立于2017年11月10日,注册资本6亿元,法定代表人是杨寿海。经营范围包括供应链管理与咨询、商业保理、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

同时,南京红太阳是红太阳的重要联营企业。2017年10月31日,红太阳公告称,公司参与设立南京红太阳,将有利于充分发挥公司的产业链生态圈优势,深化产业与资本融合;有利于通过链接、整合产业链生态圈上下游信息流、物流、资金流等资源,全方位快速切入高附加值的供应链金融服务领域,实现共享共赢,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而此次引进南京红太阳作为战略股东,将有助于八菱科技转型。甘燕霞表示,公司一直从事汽车零部件行业,但在当前,汽车行业不太可能有很大的增长。而公司这几年转型文娱产业,在当前的成效未达预期。在公司自身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引进南京红太阳作为战略股东,将有助于公司的业务拓展。

控股股东大比例质押股份

按照《股权转让意向协议》约定,本次股权转让若能最终实施,南京红太阳将持有八菱科技20%的股权,杨竞忠对八菱科技的持股比例,将由原来的33.45%降至13.45%;八菱科技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的合计持股比例,将由原来的42.27%降至22.27%,没有导致公司控股权发生变更。

不过,杨竞忠大比例质押了其持有的八菱科技股份。9月1日,八菱科技披露,杨竞忠进行了两笔新的股份质押,质押股份占八菱科技总股本的22.37%,用途为融资。而截至9月1日,杨竞忠持有八菱科技33.45%的股份,其累计质押的八菱科技股份,占八菱科技总股本的23.56%。

甘燕霞回应,杨竞忠的上述融资,基本用在了他自己的企业上。目前,杨竞忠质押的八菱科技股份,还没有出现近期财务总监黄生田遭遇的问题。

10月13日,八菱科技公告,由于近几日公司股价持续下跌且幅度较大,公司财务总监黄生田办理的部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已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可能被实施违约处置。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上述问题,分别致电了南京红太阳、红太阳,但是均未获回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八菱科技 红太阳 股权转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