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李克强访荷拿下“百亿美元大单”

中国政府网 2018-10-17 20:21:54

荷兰电池制造企业沃克斯公司决定向中国投资18.5亿美元,在长江三角洲地区设立新能源锂电池超级工程项目并设立中国研发基地。当地时间10月16日中午,李克强总理与荷兰首相吕特共同见证签署的这一合作协议,立刻引发了全球媒体的广泛关注。沃克斯公司对中国的这项投资,只是李克强总理与吕特首相见证签署“百亿美元大单”的成果之一。在当天举行的中荷经贸论坛前,荷兰皇家壳牌集团与中海油集团在李克强与吕特见证下签署协议,决定在中国建设三期项目,总投资数十亿美元。荷兰皇家航空与中国厦门航空签署备忘录,决定升级机务维护合作,项目金额28亿元人民币。荷兰国际集团与北京银行签署了在中国设立合资直销银行的合作协议,总金额30亿人民币。其中荷方以51%的股比实现控股。公开信息显示,中荷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双方企业签署8项合作协议,涉及能源、金融、航空、农业科技等领域,总金额约100亿美元。(中国政府网)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