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长线资金持续入场:公募基金等22家机构领取职业年金投管人标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6 18:54:25

每经记者 王晗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有22家机构赴中央国家机关养老保险管理中心领取标书,竞争中央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投资管理人资格。

“拿到标书就是说基金公司被纳入了职业年金投管人的选择范围,下一步基金公司将开始着手筹备。”沪上一家拿到标书的大型基金公司市场部人士解释称。

他表示,下一步,其任职公司在职业年金上的发力重点将集中在人员储备、策略储备等。

有鱼基金研究员王骅坦言,职业年金入市同养老金一样,能够依托强大的资本市场可以有效实现资金的保值增值,而资本市场能够在社保基金、养老金之后获得长期稳定的资金来源,逐渐摆脱以往因为缺乏长期资金对市场的高波动性影响。从长远来看,长线资金不断入市将助力资本市场稳健发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职业年金 投资 基金 投管人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