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餐饮消费大幅下降 美国9月核心零售销售创16个月新低

华尔街见闻 2018-10-15 22:24:06

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增0.1%,与上月持平,但不及预期,餐馆和酒吧消费的下滑抵消了汽车购买的反弹。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促进了消费支出。

500465196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因餐馆和酒吧消费的大幅下降抵消了汽车销量的反弹,9月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环比0.1%,不及预期。

具体数据如下:

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 0.1%,预期 0.6%,前值 0.1%。

美国9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 -0.1%,预期 0.4%,前值 0.3%修正为 0.2%。

美国9月零售销售(除汽车与汽油)环比 0%,预期 0.4%,前值 0.2%修正为 0.1%。

10月15日,美国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美国9月核心零售销售创16个月新低。


 

扣除汽车、汽油、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的零售销售上月微增0.5%。这些所谓的核心零售销售额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消费支出构成最为接近。

9月份核心零售销售的增长表明消费者支出强劲,这将抵消贸易逆差扩大和楼市持续疲弱对经济增长的预期拖累。预计第三季经济增长率将高于3.0%。而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为4.2%,为近四年来最快,几乎是第一季成长2.2%的两倍。

具体细分数据方面,汽车消费在经历8月的下滑后,9月增长0.8%。美国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数据显示,加油站的营业收入下降0.8%,可能反映了汽油价格的下降。

服装店销售额在8月份下跌2.8%后,9月增长了0.5% 。在线和邮购零售额也在9月增长了1.1% 。家具商店的收入也增长了1.1%。不过美国人在餐馆和酒吧的消费大跌1.8%,为2016年1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尽管美国商务部表示,不确定飓风佛罗伦萨会对数据产生影响,但上个月的恶劣天气所造成的破坏可能影响到餐馆和酒吧的销售。

数据过后,美元指数短线小幅走低,现货黄金小幅走高。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黄黛玉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因餐馆和酒吧消费的大幅下降抵消了汽车销量的反弹,9月美国零售销售数据环比0.1%,不及预期。 具体数据如下: 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0.1%,预期0.6%,前值0.1%。 美国9月零售销售(除汽车)环比-0.1%,预期0.4%,前值0.3%修正为0.2%。 美国9月零售销售(除汽车与汽油)环比0%,预期0.4%,前值0.2%修正为0.1%。 10月15日,美国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美国9月核心零售销售创16个月新低。 扣除汽车、汽油、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的零售销售上月微增0.5%。这些所谓的核心零售销售额与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消费支出构成最为接近。 9月份核心零售销售的增长表明消费者支出强劲,这将抵消贸易逆差扩大和楼市持续疲弱对经济增长的预期拖累。预计第三季经济增长率将高于3.0%。而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为4.2%,为近四年来最快,几乎是第一季成长2.2%的两倍。 具体细分数据方面,汽车消费在经历8月的下滑后,9月增长0.8%。美国能源情报署(EnergyInformationAdministration)的数据显示,加油站的营业收入下降0.8%,可能反映了汽油价格的下降。 服装店销售额在8月份下跌2.8%后,9月增长了0.5%。在线和邮购零售额也在9月增长了1.1%。家具商店的收入也增长了1.1%。不过美国人在餐馆和酒吧的消费大跌1.8%,为2016年12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尽管美国商务部表示,不确定飓风佛罗伦萨会对数据产生影响,但上个月的恶劣天气所造成的破坏可能影响到餐馆和酒吧的销售。 数据过后,美元指数短线小幅走低,现货黄金小幅走高。 来源:华尔街见闻作者:黄黛玉
餐饮消费大幅下降 美国核心零售销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