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早新闻丨证监会座谈会:股市有关改革措施正在积极酝酿中;央行降准今日落地,释放约7500亿元增量资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0-15 08:08:40

每经编辑 李语涵    

___.thumb_head

宏观

【央行降准今日落地 释放约7500亿元增量资金】

将为市场带来7500亿元新增资金的年内第四次降准,从今日(10月15日)起正式落地。本周(10月13日-19日)将有451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另有1500亿元国库现金定存到期,无逆回购到期。除去置换中期借贷便利的部分,本次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上证报)

【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将进入施工季 混改、重组等仍是热点】

备受关注的国企改革热潮涌动,“双百行动”将从“设计阶段”进入“施工季”。包括中石油、大唐子公司在内的多家入选企业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已敲定,混改、重组等仍是热点,金融资本也纷纷入局助力改革。(经济参考报)

【经济参考报头版评论:坚定信心深化A股市场改革】

经济参考报头版评论称,在我国经济基本面保持稳定、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的大背景下,虽然A股经历了较长时间和较深幅度的调整,但不应过度悲观。当前,应当抓住市场低迷的窗口期,持续深入推进中国资本市场的市场化、法治化和国际化改革,为A股市场长远健康发展夯实基础。

【上市房企9月份销售增速同比放缓】

截至10月14日,公布9月份销售数据的30家沪深及港股上市房企,当月共计实现销售额4401亿元,同比增长37%。上述房企前9月共计实现销售额3.5万亿元,同比增长38.7%。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从当下销售数据看,2018年标杆房企销售规模预计将刷新历史记录,但整体看,上涨速度相比2017年明显开始放缓。(中证报)

【海南又获一系列政策支持,免税购物额或翻倍】

上周,海南省财政厅收到财政部印发的《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有关财税政策的实施方案》等一系列重要文件。《方案》显示,财政部门将研究增设免税店,提高旅客年度免税购物限额。一位专家透露,“据我了解,海南免税限额会分阶段逐步提高,此次可能会翻倍,从目前的每人每年1.6万元提至3万元左右。”(上证报)

公司

【年报修正滞后遭深交所谴责坚瑞沃能前三季预亏30亿】

10月12日晚间,坚瑞沃能公告称,因业绩修正严重滞后等违规事项,坚瑞沃能及控股股东、董事长郭鸿宝,董事、时任总经理李瑶,财务总监张建阁被深交所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副总经理、董秘李军被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同时,坚瑞沃能发布的前三季度业绩预告称,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至少亏损29.44亿元。(每日经济新闻)

【新基金公司获批加速迹象明显】

最近几个月新基金获批加速的迹象,让正在筹备新基金公司的人士为之振奋。一位正在筹备新基金公司的人士表示,目前与监管沟通,得到的反馈是整体进度会有所加快。“大家都翘首以盼,也会继续扎实做好基金公司筹备工作,希望早日获得公募基金牌照。”(中国基金报)

【南北稻香村商标之争升级 京苏两地法院判决不同】

中秋节刚过不久,老字号糕点品牌“稻香村”的南北之争再起波澜。上周五(10月12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苏州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稻香村)处获悉,苏州市工业园区法院对苏州稻香村诉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稻香村)侵害商标专用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判决,要求北京稻香村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停止侵犯苏州稻香村相关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同时赔偿苏州稻香村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115万元。虽然案件中苏州稻香村获一审胜诉,但此前,北京稻香村似乎占据了更有利地位。今年9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针对北京稻香村诉被告北京苏稻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苏州稻香村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一审宣判,其中要求北京苏稻食品工业有限公司、苏州稻香村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北京稻香村因侵害注册商标专用权行为造成的经济损失与诉讼支出合计3000万元。(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证监会座谈会:股市有关改革措施正在积极酝酿中】

昨天下午3点,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信建投北京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与部分私募基金代表和个人投资者座谈,就一些具体措施进行了讨论,传递出强烈的改革发展信号。刘士余认真回应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同时表示,现在股市的感觉像是在冬天,既然冬天已经来了,春天也就不远了。笔者同时了解到,有关改革措施正在积极酝酿中。在现场,刘士余频频与投资者互动,表示会将有关建议纳入到即将推出的政策中,丰富完善“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开放一揽子方案”。(证券日报)

【北向资金本周流出创3年来新高,今年来流入规模仍然超过去年】

据Wind资讯统计,本周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出169.68亿元,刷新了年内单周净流出规模的新高,并创出2015年8月以来的单周净流出规模的纪录。另外,数据显示,今年来,北向资金净流入的整体规模仍然超过去年全年。有分析认为,中长期来看,国际指数纳入A股(例如MSCI和富时罗素)会为A股带来大量外资净流入。(每日经济新闻)

【节后首周新三板成交13亿元】

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数据,国庆长假后第一周(10月8日至10月12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13.11亿元。自1月15日新三板实施交易制度、市场分层等新政策以来,新三板累计成交金额643.88亿元,其中以做市方式转让的股票成交188.33亿元。截至12日,新三板总市值达35972.32亿元,市值持续下滑,挂牌公司总计10933家。(新华社)

【定增募资大缩水,资金急求安全垫】

从3月份开始,未募集满的竞价定增项目数量持续攀升,持续6个月高于募满项目数量。募资金额大幅缩水背后是资金参与定增越发谨慎。一方面,越来越多一年期定增项目承诺兜底,保底收益水涨船高,上调至11%-13%;另一方面,资金方会要求绑定上市公司大股东,由大股东认购部分份额,以共同承担风险给市场传递信心。(中证报)

【长期投资逻辑不变 医药板块吸引力提升】

国庆假期后A股连涨势头戛然而止,医药板块跟随大市步入调整。受疫苗事件、带量采购等冲击,今年第三季度中证医药指数整体表现欠佳,大幅跑输大盘。我们认为,经过前期调整,医药板块估值压力已大幅消化,长期投资价值正在显现,未来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国家投入增加,以及人口老龄化加剧、健康意识提升等,医药板块有望长期走牛。(中证报)

【证监会抽查453家私募 重点关注资金池等情况】

证监会表示,2018年上半年,对453家私募机构开展专项检查,检查对象以“问题风险导向”和“随机抽取”方式选取,包括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281家,私募证券基金管理人119家,其他类私募基金管理人53家。共涉及基金4374只,管理规模2.08万亿元,占行业总管理规模的17.20%。(中国基金报)

【调研科技类公司热情不减 机构或为反弹行情寻找布局良机】

数据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沪深两市共有23家公司披露了国庆假期后首周的机构调研记录。其中,股价遭遇重挫的科技股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电子、计算机和通信三大行业共有8家公司迎来机构踏足,占比超过三分之一。从市场表现上看,受全球科技股阴云笼罩,上周这8家科技类公司股价均出现回撤,平均跌幅高达15%。机构在股价大跌之际登门拜访,或许正在为后续的反弹行情寻找布局良机。(上海证券报)

国际

【哥斯达黎加欲借进博会良机大力拓展哥中贸易】

哥斯达黎加外贸部长希门尼斯日前表示,即将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对哥中两国贸易发展至关重要,将有助于推动哥斯达黎加对华出口快速增长。希门尼斯说,哥斯达黎加第一副总统、外交和宗教事务部长坎贝尔将率代表团参加此次博览会,她本人也将随行。代表团将带领来自水果、咖啡和牛肉产业的6家哥斯达黎加企业赴华参展,并设立国家展位。(新华社)

【Facebook下调黑客入侵事件受影响用户数至2900万】

据香港《文汇报》14日报道,社交网站Facebook上月底证实曾遭黑客入侵,公司将受影响用户人数由原先估计的5000万,下调至2900万,并首次证实部分用户的姓名、电话和电邮等个人资料被盗取。报道称,Facebook正与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合作调查事件,在FBI要求下,未公布黑客身份。(中新经纬)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早新闻 证监会座谈会 股市 央行降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