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美国9月通胀压力意外降温 美股期货止跌回升

华尔街见闻 2018-10-11 21:36:30

受租金成本增速放缓和能源价格下跌的影响,美国9月CPI增速回落且不及预期,极大缓解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数据过后,美股期货基本止跌。

受租金成本增速放缓和能源价格下跌的影响,美国潜在的通胀压力似乎略微降温,美国9月CPI增速回落且不及预期,录得连续两个月下滑。

10月11日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9月份CPI数据:

美国9月CPI同比上涨2.3%,低于预期2.4%,不及前值2.7%。

美国9月CPI环比上涨0.1%,不及预期和前值0.2%。

美国9月核心CPI(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本)环比0.1%,低于预期0.2%,与前值持平。

美国9月核心CPI同比上涨2.2%,低于预期2.3%,与前值持平。

不过,分析认为,由于数据仅略低于分析师预期,通胀报告可能无法改变美联储将在12月政策会议上加息的预期,目前为止美国央行今年已加息三次。

通胀数据过后,美元/日元短线走低10多个点,现货黄金走高逾2美元,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标普500指数期货短线走高,此后三大期指基本止跌。

分项数据

分项来看,9月汽油价格下滑0.2%,食品价格整体持平。

其中,二手车市场拖累了美国核心CPI数据不及预期。美国9月二手车价格出现暴跌,跌3.0%,跌幅创15年来最大。金融博客Zerohedge指出,如果除去二手车市场的一场下跌,CPI数据月率及年率都将符合预期。

近期美债收益率上涨预示着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和通胀前景看涨的气氛升温,这令9月通胀数据尤其引市场关注。由于通胀预期将对美债收益率产生重要影响,如果通胀数据上行,将成为美债收益率继续走高的催化剂。

此前市场担心,一旦美国此次CPI数据强于预期,美联储官员很可能会更加鹰派,必然会给美元带来全面支撑,进而对新兴经济体产生溢出风险。

而实际数据显示,CPI不及预期,极大缓解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担忧。

更新中...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国 通胀压力 美股期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