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2016年来首次!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华尔街见闻 2018-10-09 09:31:09

因全球贸易问题及新兴市场风险,IMF将2018、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均由3.9%下调至3.7%,同时将2019年美国增长预期由2.7%下调至2.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全球贸易问题持续发酵,新兴市场依然阴霾笼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自2016年来首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

在周二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中,IMF将2018及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均由3.9%下调至3.7%,2019年美国增速预期由2.7%下调至2.5%,

对于今年中美两国经济增长预期,IMF在最新报告中维持不变,分别为6.6%、2.9%。

IMF首席经济学家Maurice Obstfeld表示,鉴于全球贸易政策的扰动继续发酵,现在看来,此前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过于乐观”。

Obstfeld称,对于美国而言,在部分财政刺激政策退出之后,其经济增速就将开始放缓。

IMF《世界经济展望》每年发布两期,发布时点分别为4月和10月。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家伟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IMF 全球 经济增速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美国 中国 贸易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