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遭油价重创 印度卢比或将跌得比美联储退出QE时更惨

华尔街见闻 2018-10-03 09:43:48

在美国利率走高导致本国资本外流之际,印度最关键的进口商品原油价格可能回升至100美元,这可能刺激印度卢比进一步贬值,该货币今年的跌幅可能超过2013年美联储退出QE之时。

你很快就会想起五年前的外汇市场了,勾起你回忆的是印度卢比惨跌。

就目前看来,印度卢比看起来将跌破2013年最惨烈时期的水平。当年刺激卢比大跌的主要是美联储退出QE,现在则是多方面因素,包括油价上涨和本国资本外流增加。

作为亚洲国家年初至今表现最糟糕的货币,印度卢比迄今已跌去逾12%。

随着油价正奔向每桶100美元高位,印度卢比在今年剩余三个月有可能进一步下挫。原油是印度规模最大的进口商品。

彭博社援引澳新银行(ANZB)研究部门负责人Khoon Goh的话称,“很难看到印度卢比出现大幅反弹。”在他看来,造成卢比疲软的潜在原因仍将持续产生影响,这些因素包括油价攀升和美国利率上行引发的资本外流。

印度卢比在9月18日曾触及历史最低记录,至72.9750。澳新银行预计,该货币汇率可能跌至74。

市场预计,印度央行可能为了挽救卢比颓势而在本周五宣布加息,但近日印度爆发一些银行业危机,该国最大国营银子银行、基础设施租赁与金融服务公司IL&FS连续数周违约,引发市场恐慌,这使得一部分分析师认为印度央行有可能在周五按兵不动。

图片来源:摄图网

瑞穗银行就认为,印度央行可能维持利率不变,除非有确凿证据表明印度卢比贬值推高了通胀,否则,该央行似乎不会倾向于加息。

印度央行缺乏积极干预外汇市场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卢比的隐含波动性目前仍显著低于2013年。

华尔街见闻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印度 卢比 美联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