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徐和谊:北汽集团2018年营收将突破500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30 17:24:10

001-001x_large.thumb_head

每经实习记者 李星  每经记者 赵成 每经编辑 段思瑶

“2018年,北汽集团有望突破营收5000亿元。”9月29日,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北汽集团60周年庆典上透露,今年上半年,北汽集团上半年营业收入已完成全年目标的40%。

在今年年初,徐和谊曾对外公布了北汽集团2018年的营收目标和计划。1月19日,徐和谊在“北汽集团2017年经营业绩及2018年发展战略媒体沟通会”上提出,2018年,北汽集团整车销量计划目标290万辆,挑战目标300万辆;营业收入挑战5200亿元,挑战5400亿元,利润目标完成310亿元以上。

北汽集团对外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汽集团整车销售120.3万辆,同比增长7.5%。

其中,新能源汽车方面,根据乘联会数据,北汽新能源销量为7.59万辆。北京汽车品牌方面,1-8月,累计销量为9.46万辆。

徐和谊认为,未来越野和新能源将成为北汽集团的两张杀手锏。根据规划,北汽集团未来将采取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轨”并行的发展方式,打造“百年北汽”。“北汽集团将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重点突破方向,继续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此外,9月27日,北汽新能源正式完成上市,更改后的公司证券简称为北汽蓝谷(600733,SH)。“北汽新能源成功在A股上市,不仅将进一步拓宽北汽新能源的融资渠道,同时还将促进企业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徐和谊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北汽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