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庆假期明日开启!天气如何?路况怎样?这份指南请收好

央视新闻综合 中国天气网 2018-09-30 11:33:29

据交通部预测,国庆假期,珠三角地区拥堵程度最高,长三角次之,京津冀与成渝地区高速公路通行拥堵程度也较大。

2018年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今年假日期间,天气如何?高速什么时段最易拥堵?国内哪些景区最受欢迎?去这些景区游玩穿什么最合适?一起来看↓

全国大部晴好为主 川贵局地阴雨绵绵

中央气象台9月29日发布国庆假日期间全国天气预报:国庆假日期间(10月1-7日),全国大部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适宜,无持续性雾和霾,总体气象条件良好,适宜外出活动。不过,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西南地区维持阴雨天气。

具体来说↓

1、京津冀、山东、河南一带秋高气爽,利于出行。

2、华南地区天气晴热,外出游玩需防暑防晒。

3、长江中下游大部地区天气晴朗,苏浙沪沿海地区10月5至6日可能有雨,正值返程期间,游客需及时查看最新天气预报,合理调整行程。

4、重庆、贵州、云南、四川一带阴雨绵绵,预计今天(9月30日)至10月3日,云南、四川雨势较大,西藏境内路线可能出现结冰和降雪,还需防范持续降雨引发的地质灾害;10月3日至4日新疆北部大风降温雨雪过程,去往喀纳斯景区关注临近预报,及时调整行程,注意出行安全。

5、西北、东北最低气温普遍在10℃以下,新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有雨夹雪或雪,早晚寒凉,出行需保暖。

日本游、海岛游或将受台风影响

此外,国庆假日前期,第24号台风“潭美”将会使日本海陆空交通受较大影响,游客前往需做好防御准备。

假日后期,可能会有台风影响我国东南沿海:

1、10月4日至7日,巴士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台湾海峡、东海、黄海东部将有10~13级风,部分海域风力可达14~17级。

2、10月5日、6日,福建、浙江、上海、江苏南部等沿海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台湾岛将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因此,游轮游、海岛游要密切关注当地临近天气预报,相关部门需密切关注台风可能带来的风雨影响。

三季并存 不同景区如何穿衣?

目前正是我国夏、秋、冬三季并存的好时节,去不同的地区可欣赏不同季节的风景。

1、北方大部正值秋天,秋高气爽,适合赏秋。

2、长江中下游至华南一带仍属夏季,可体验夏季游玩的乐趣。

3、青海、新疆、西藏、内蒙古等地的部分地区已进入寒冷的冬季,可欣赏冬景。

通过梳理,西湖、故宫、夫子庙、迪士尼等景区被评国庆假期国内十大热门景区,那么,这些景区天气如何?出行又该准备哪些装备呢?

1、北方景区昼夜温差大,出游需备一件厚外套,以抵御夜间的寒凉。

2、苏浙沪一带仍属夏季,但早晚风已凉,出游需带上长袖、外套等,以免受凉;10月5日至6日,苏浙沪沿海地区可能有雨,出行需备伞。 

再次提醒,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公众应及时了解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天气预报信息,合理安排假日期间出行。

首日出行最堵 5-6日为返程高峰

国庆假期出行需求旺盛,全国公路网交通量预计增长10%左右。

1、公路拥堵将提前到来,预计今天(9月30日)下午15时到20时流量和拥堵均高于工作日水平。

2、10月1日10时至12时是出程高峰时段,流量和拥堵程度达到整个国庆假期最高峰。

3、10月5日和6日15时至17时是假期的返程高峰。

4、受主动错峰、理性出行影响,10月7日下午,相比前一天,预计流量和拥堵程度降低。

哪些城市铁路客流集中?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消息,今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自9月28日至10月7日,共10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9亿人次,同比增加1120万人次,日均发送1290万人次,增长9.5%。

此外,铁总预计,客流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将发送旅客1600万人次,比去年高峰日增加97.5万人次,增长6.5%。

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青岛、杭州、厦门、桂林、昆明等城市客流较为集中。

哪些高速公路易堵车?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消息,2018年国庆期间(10月1日0时起至10月7日24时止),全国高速公路免费。免费车辆为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以及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

据交通部预测,国庆假期,珠三角地区拥堵程度最高,长三角次之,京津冀与成渝地区高速公路通行拥堵程度也较大。

具体来看,哪些路段更易堵车?请看下图↓↓↓


责编 杨翼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国庆假期 出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