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红领巾竟印有万达广告!涉事3人被解聘 8人受处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9 20:13:44

引发众怒的红领巾上印有商业广告事件发酵一天后,万达解除3名主要责任人劳动关系,处理8名相关责任人。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陈梦妤    

根植在小小少年心中最初的爱国信仰,如今却成为向商业广告呐喊的道具。

近日,菏泽开发区丹阳路小学向学生发放的红领巾和小黄帽上印有“菏泽万达广场”广告,一时舆论哗然。

当地教育局回应称,这是9月25日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时所发,当时未拆封,未发现印有商业广告,放学后发现就立即通知大家不要佩戴并回收。据悉,菏泽万达广场将于11月开业,9月以来其正联合媒体和交警开展公益活动。

9月29日上午,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网站发布《关于丹阳路小学红领巾印广告事件处理情况的通报》称,经查,丹阳路小学校长吕咏梅对此事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要求各学校深刻汲取教训,严禁商业广告进校园。

9月29日,万达商业管理集团官方微信号“万达商业管理”发布《关于菏泽万达广场处理情况的通报》,通报称,万达商管集团下属济南区域菏泽万达广场管理公司在未经企业内部上级管理部门审批情况下,擅自印发一批带有商业信息的红领巾,造成不良影响。对此,我们深刻反省并向公众诚挚致歉。

事件发生后,万达商管集团积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调查处置,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严肃处理:解除菏泽万达广场管理公司总经理等3名主要责任人劳动关系,对济南区域总经理等3名上级管理人员和菏泽万达广场招商营运副总经理等5名相关责任人给予取消年终晋级资格和扣除岗位工资的处罚。

有媒体评论称:将商业营销的主意打到了红领巾上,暴露出一些商家在利益为先、功利至上的考量下,失去了底线。在他们看来,似乎只要能带来利益,其他都是不需要考虑的,广告要打得越标新立异、抓人眼球越好。殊不知,这样功利浮躁的“商业主义”,不仅会侵染校园文化,对价值观还在形成期的孩子们造成干扰,也伤害了国人感情,挑衅了公共利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致电万达有关部门,对方未有明确回应。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万达 红领巾广告 解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