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深圳发布“钱爸爸”等5平台案件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9 00:12:34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38151045682.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9月28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对“小零钱”、“钱爸爸”、“钱贷网”、“悠哉猫”、“无忧微贷”5平台的案件情况进行通报,均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

小零钱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于2018年9月22日对深圳星星投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小零钱”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

据通报显示,警方现已对“小零钱”平台高管兰某等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018年9月27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已聘请有鉴定资质的公司对“小零钱”平台服务器数据进行提取,相关数据正在进一步统计中。

钱爸爸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持续加强对深圳市钱爸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钱爸爸”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侦查力度,并全力做好追赃挽损工作,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据通报显示,“钱爸爸”平台高管张某等四人及虚假标的提供方童某兵已被福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高管赵某扬被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警方已掌握涉案账号250余个,现已冻结资金5700万、查封房产11套;现已聘请审计部门对涉案账号进行分析,查明涉案资金去向。警方正在对平台部分借款人及渠道方进行约谈,加快平台出借款回款速度。

钱贷网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于2018年7月23日对深圳感融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

据通报显示,警方在侦查中发现“钱贷网”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并有“自融”行为。警方将全面收集犯罪证据,现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警方已将查明的20余个涉案账户予以冻结,截至目前,共冻结1100万元,并调取了相关银行交易记录。为保护投资人合法利益,警方将对涉案资金追查到底。警方依法查封52辆涉案车辆产权(其中17辆予以扣押),扣押了嫌疑人使用的保时捷越野车1辆,查封了嫌疑人使用他人名义购置的深圳房产1套和嫌疑人购置的东莞市房产1套,其他涉案资产仍在进一步追查中。警方已经获取平台电子数据,并调取相关交易数据,聘请司法鉴定和司法审计机构开展数据核查工作。

悠哉猫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于2018年8月15日对深圳市前海多币宝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据通报显示,警方在侦查中发现“悠哉猫”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并有“自融”行为。警方将全面收集犯罪证据,现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警方已将查明的十余个涉案账户予以冻结,并调取了相关银行交易记录。为保护投资人合法利益,警方将对涉案资金追查到底。警方依法查封涉案人员深圳市龙岗区房产一套,其他涉案资产仍在进一步追查中。警方已经获取平台电子数据,并调取相关交易数据,聘请具有司法资质的司法鉴定公司和司法审计机构开展数据核查工作。

无忧微贷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于2018年9月5日对深圳市引爆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

据通报显示,警方在侦查中发现“无忧微贷”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警方将全面收集犯罪证据,现确定犯罪嫌疑人9名,并已采取相应措施。警方已经获取该平台电子数据,并调取相关交易数据,下一步将调取相关账户交易记录,追查犯罪嫌疑人涉案资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钱爸爸 悠哉猫 案件通报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