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气象局:“潭美”将登陆日本,国庆长假赴日旅游要关注天气

中国气象局微信公号 2018-09-28 12:50:57

受“潭美”影响,9月30日到10月1日上午,日本九州岛、四国岛和本州岛及其附近沿海将出现强烈的风雨天气。

今天,我们来关注大雾和台风。

能见度低,开车小心

今天(9月28日)一早,华北、西南等地都遭遇了大雾。中央气象台今天6点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预计9月28日早晨至上午,北京大部、天津大部、河北中部、陕西北部及关中盆地、甘肃东北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

预计,28日-30日,四川、重庆京昆、厦蓉、渝昆、沪蓉、包茂,河北京港澳、大广;3日,浙江长深、杭瑞,江苏京沪、沪蓉等部分路段能见度低,阻断风险较高。

“潭美”将登陆日本

今天(28日)早晨5点钟,今年第24号台风“潭美”(强台风级)位于北纬22.3度、东经128.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0百帕。“潭美”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转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琉球群岛南部海域靠近,今天夜间开始强度还将有所增强。将于30日下午到晚上在日本南部沿海登陆,登陆强度为强台风级(14-15级),随后将自西南向东北掠过日本。

受“潭美”影响,9月30日到10月1日上午,日本九州岛、四国岛和本州岛及其附近沿海将出现强烈的风雨天气。

“飞燕”登陆日本时,带来了很严重的影响。“潭美”虽然强度不及“飞燕”,但其大风圈几乎覆盖了整个日本,影响不可小觑。

正值我国国庆长假前夕,请前往日本旅游的朋友一定关注当地预报预警,随时改变行程,注意安全!

责编 郭鑫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台风 天气 国庆 长假 旅游 日本 潭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