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审视行业变革深掘地产价值 2018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揭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8 00:52:22

每经记者 程成    每经编辑 魏文艺    

9月27日下午,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主题为“大城无界”的第八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在上海举行。年会现场,200余名业内知名专家、主流地产商、核心高管、资本界人士等嘉宾齐聚一堂,联袂开启了一场万众瞩目的价值盛宴。现场,还重磅揭晓了“2018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对中国地产行业的趋势行为进行深度价值判断。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亦是中国房地产市场化改革20周年。20年来,房地产业迅猛发展并成为支柱产业,对国民经济产生了巨大的带动作用。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为何在大浪淘沙的背景下,一些房企脱颖而出,还有一些销声匿迹?审视行业变革、深掘地产价值。这也正是“2018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的意义所在。

“2018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颁奖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权威、客观、公正

“2018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由每日经济新闻研究院价值地产研究中心联合国内一线房地产行业研究机构,全面审视行业变革、创新行为,覆盖上下游产业链的衍生变局,对中国地产行业的趋势行为进行深度价值判断。

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旨在为纷繁复杂的市场树立行业先锋,展示具有可行性的未来探索方向,从而推动中国地产行业人居升级理念,为提升社会效率作贡献。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由每日经济新闻研究院价值地产研究中心,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等机构发布的地产企业年度或阶段销售金额、销售金额、销售面积,以及企业财报等公开数据进行建模和评分,以总积分制排名,对全国地产企业、项目予以公证、客观评价,并对优秀企业、项目授予年度荣誉。

而在具体的评价体系中,每日经济新闻研究院价值地产研究中心从第三方数据、上市公司市值、活跃指数、新闻舆情、社会价值等5个维度进行综合评价,充分考虑每一家地产企业的价值呈现,为行业的价值规范提供有效的指标。同时,对地产企业或项目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或受相关部门点名批评的问题公司、项目,一律不得入榜。

在评选环节,此次“2018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评选活动,自8月启动后,通过在线递交申报材料和主办方邀约的方式,接受行业企业报名,并对报名企业严格把关,按照评选标准进行打分,同时将结果公示,接受社会把关,最终形成“2018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研究成果。整个评选过程客观、公正、权威。

值得注意的是,“2018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依托的每日经济新闻研究院价值地产研究中心,其团队主要来自“镁刻地产”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核心城市的近20名采编队伍。这枝队伍长期深入市场、企业一线,对行业、企业有着深刻、专业、客观、理性的认知。

荣获殊荣众望所归

在前后历时近2个月的评选、公示后,“2018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于9月27日重磅发布。最终,碧桂园、万科集团、蓝润实业集团、蓝光发展等企业获得“年度价值地产企业”,滨江集团、保利发展、金科股份等企业获得“年度价值地产上市公司”,万达集团、万科集团、链家等获等企业获得“年度价值地产企业公民”,三盛集团、金地集团等企业获得“年度价值地产稳健发展商”,东原集团、景瑞地产等企业获得“年度价值地产品牌运营商”,贝壳找房等企业获得“年度价值地产机构服务商”。

获奖企业中,“二十载自在生活家”蓝润实业,是一家以地产为核心的综合类产业集团,业务覆盖住宅开发等多个行业和领域,不断由满足居住到服务生活跨越,进行领域深耕,成为高辨识度的美好生活城市运营商

作为“美好生活服务商”的金科股份,在完成全国化布局的同时,不断践行对美好生活的全面升级,以精益求精的服务质量和良好的用户体验提升自身品牌。

秉承“人居蓝光+生命蓝光”双擎驱动的蓝光发展,专注于人类生活的核心需求,不断发展创新,布局同心多元化产业生态链,实现由传统房地产企业向现代房地产企业转型。

秉持“做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价值观的碧桂园,20多年来,始终紧随国家发展战略,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进而成为全国领军品牌。

深耕粤港澳大湾区的龙光地产,始终秉承“务实、创新、阳光、高效”的价值理念,不仅巩固了其在大湾区的核心企业地位,还稳步提升了行业地位。

秉承“一生乐活”品牌理念的雅居乐,在完成品牌升级后,业务涵盖地产开发、环保等多元业务,从深耕地产到多元发展,在实现自我跨越的同时,实现了核心竞争力的大幅提升。

升级为“城乡建设与生活服务商”万科集团,在巩固住宅开发和物业服务固有优势的基础上,已将业务延伸至商业开发和运营等领域。

致力于打造“不动产生态发展平台”的保利发展,一直以来都以创造自然、建筑、人文交融的和谐人居生活为目标,而在完成品牌升级后,保利发展也将以提供基于行业生态系统的综合服务,向着“美好生活同行者”不断迈进。

秉承“科学筑家、智美精工”的金地集团,历时30年,为大众创造了美好的居住空间,在赢得业主、用户的信任和肯定的同时,也兑现了创立时的初心。

奉行精品战略的星河地产集团,多年来紧随国家发展战略,成功从城市空间提供商成功像城市运营者的主动转型,实现多元业务协同、融合发展。

秉持“轻重并举、以轻带重、以重促轻”发展策略的亿达中国,在20余年的园区运营中,实现了规模和质量不断提升,逐渐成为中国领先的商务园区运营商。

历经近30年发展,世茂集团已构建了多元化业务并举的“航母式集群”,在企业规模越来越大的同时,行业影响力与地位越来越高。

以“专注中国家庭头等大事”为使命的三盛集团,经过近30年的发展,业务已从实业,发展到覆盖地产、教育、健康、科技四大业务板块。

致力于“让幸福变得简单”的新城控股,近年来依托“住宅+商业”双轮驱动发展模式,在完成全国重点城市群的全面布局的同时,企业规模获得了快速增长,行业地位和品牌影响力也显著提高。

起步于南京的弘阳地产,经过20余年发展,已走向全国,业务也走向地产+商业+物业多元业态并举,企业实力与行业地位持续提升。

“铸造更美好的城市”是新希望地产20年来孜孜不倦的追求。新希望地产已实现了资产和规模的持续跨越式发展,并形成了房地产开发多元化业务布局。

此外,“2018中国价值地产总评榜”还为获得“年度长三角区域价值楼盘”“年度京津冀区域价值楼盘”“年度珠三角区域价值楼盘”“年度中西部区域价值楼盘”“年度价值文旅项目”“年度价值产业园区运营商”等颁发了奖项。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