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Facebook系高管“离职潮”继续:旗下Instagram两创始人被曝将于几周后离开

华尔街见闻 2018-09-25 13:04:02

Facebook于2012年以10亿美元现金加股票方式收购Instagram。目前,Instagram是Facebook旗下最主要的应用之一,月活用户已突破10亿。如果Instagram两位创始人离职,也只是Facebook离职高管的其中2位。自泄露用户隐私丑闻爆发后,Facebook的“离职潮”就开始了。

Facebook的离职潮愈演愈烈,甚至有蔓延至子公司的趋势。

9月25日,《纽约时报》消息称,图片分享App Instagram的联合创始人凯文·希斯特罗姆(Kevin Systrom)和麦克·克雷格(Mike Krieger)已向管理团队及Facebook发出辞职通知,并计划在未来几周离开公司。

目前,Systrom担任Instagram CEO,Krieger则为Instagram CTO。二者并未透露离职的原因,仅表示,他们计划在离开Instagram后休假。

Facebook发言人尚未就这一消息作出立刻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Systrom毕业于斯坦福大学,拥有Instagram 40%的份额,创立Instagram之前,他曾是NextStop的产品经理,更早则是Google收购部门的一名员工。

Krieger也是从斯坦福大学毕业,拥有Instagram 10%的份额,他曾在Meebo担任用户体验设计师和工程师。2010年,两人相识,之后,他们共同把Systrom的一个软件项目变成了后来的Instagram。

2012年4月,Facebook宣布以10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购Instagram。此后,Instagram不断扩大业务范围,现在已经成长为Facebook旗下最主要的应用之一。

今年6月,美国科技网站TechCrunch的报道称,Instagram的迅速崛起仍在继续,其月活跃用户量已经突破10亿关口。

事实上,泄露用户隐私丑闻爆发后,Facebook的“离职潮”就开始了。但在今年7月发布的财报显示用户增长几乎陷入停滞后,高管出走速度加快,整个公司高管层面临“大换血”。

今年4月,Facebook董事会成员、WhatsApp联合创始人Jan Koum宣布将从Facebook离职的消息。《华盛顿邮报》称,Jan Koum离职原因,可能是在数据隐私政策上与Facebook有分歧。

6月,Facebook负责沟通和公共政策的副总裁Elliot Schrage宣布辞职。当时,Elliot Schrage在他的Facebook主页上表示,选出继任者后,他将继续担任管理团队的“顾问”。

7月,在加入Facebook八年多后,Facebook首席法务官Colin Stretch宣布将在今年底离职。

8月初,在Facebook担任资深首席安全官近3年的Alex Stamos宣布将离职。同月,入职Facebook最早的高管之一、同时也是Facebook重量级人物的商务高管Dan Rose宣布即将离职。

随后,Facebook企业通讯主管Rachel Whetstone宣布将离职,去Netflix担任公关负责人。紧接着,Facebook新闻产品主管Alex Hardiman也跳槽到《大西洋》(The Atlantic)杂志,担任首席商务和产品官。

对于这一系重大变动,Facebook发言人表示,高层的出走都在计划当中,公司也将此视为增加领导层多样性的机会,部分出走的高管还将出任顾问的角色。

但CNBC报道称,对于深陷泄露用户隐私丑闻、用户增长乏力的Facebook来说,高管频繁出走,对于这家以高管层稳定著称的公司而言,无疑是重大的“地震”。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超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Facebook 离职潮 创始人将离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