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专访丨联合国项目事务厅采购主管苏珊·伦托夫:成都打造世界级采购商大会有两大优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1 18:52:15

联合国项目事务厅采购主管苏珊·伦托夫谈到,这次代表联合国来参加西博会,没有“预先设定一些具体指标”,主要是来“寻找合适的合作机会”,她认为开办西博会这类世界级会议,重点看“当地政府以及组织机构的资源整合能力”,成都人做事“强烈的热情与冲劲”,让她看到了这个城市的优势。

每经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诗涵

主题为“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正在成都如火如荼地举行,吸引境内外嘉宾客商逾6万人,助力四川不断加强中外合作,提升国际影响力。

9月21日,作为此次参会的重要嘉宾,联合国项目事务厅采购主管、联合国全球市场副主任苏珊·伦托夫女士(Susan Rendtorff)在大会期间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下简称NBD)的专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谢陶/摄

联合国项目事务厅(UNOPS)于1974年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的一部分而成立,总部位于丹麦哥本哈根。在1995年成为一个独立、自负盈亏的组织。致力于执行并推动联合国、国际多边组织及金融机构,成员国政府及其他合作伙伴机构的国际项目管理、国际采购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

“古典与现代并存”的成都

NBD:你对于成都的印象以及对此次西部博览会(WCIF)有怎样的期待?

苏珊·伦托夫:相对于哥本哈根来说,成都的城市规模非常大。在规模庞大的同时,成都还具有一种古典和现代结合的美。另外,四川还有许多数不清的自然美景。

我很享受这里热情友好的氛围,我还特别喜欢川菜。成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还想以个人的身份到这里再次参观。

我们此行主要目的是寻找潜在的联合国供应商,同时向来自不同国家和组织的供应商传达联合国采购的理念,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

NBD:此次采购商大会联合国项目事务厅主要专注的领域?达成了多少合作签约意向?

苏珊·伦托夫:我们这次没有特别专注的领域。因为联合国的采购项目涵盖了绝大多数领域,如果真要区分的话,我们比较重视与全球各类中小企业拓展合作。因为目前联合国数据库显示,联合国项目事务厅的供应商有80%以上都是全球各地的中小企业。

我们没有预先设定一些具体指标,我们主要是来寻找合适的合作机会,联合国项目事务厅一直以来秉承着公开采购的原则。值得透露的是,我们已经与全球各地的供应商、零售商达成了大量的合作意向,尤其是与中国的供应商。

NBD:关于加强四川本地企业与全球中小企业的合作,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苏珊·伦托夫:一方面,我认为政府的作用举足轻重,需要由政府牵头去推动国际化的合作。另一方面,当地企业也要想办法增加自身的国际曝光度。

成都 来源:摄图网

打造世界级的采购商大会政府作用关键

NBD:根据你在联合国13年的采购从业经验,近几年联合国采购的显著特点是?

苏珊·伦托夫:根据我在联合国采购部门多年的经验,我清晰地看到联合国的采购从初期大量采购实物商品发展到大量增加服务采购的趋势。未来这个趋势将会更加明显,实物商品采购与服务采购将会趋向平衡。这就好比以前你去购置一台笔记本,你会非常看重笔记本本身的性能与品质。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观念以及消费需求的变化,售前售后的服务也变得越来越重要。

NBD:要怎样才能打造成世界级的采购商大会?成都地区有哪些优势?

苏珊·伦托夫:我认为打造世界级的采购商大会,不是单纯地看签了多少合同,达成了多少的合同总额。最主要的是要锻炼当地政府以及组织机构的资源整合能力,同时要向人们普及关于国际采购项目的知识与理念。

成都政府的组织能力很强,为推动国际化展会的建设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更为重要的是,我观察到这里的人们做事有着强烈的热情与冲劲。这两点是成都的重要优势。

NBD:你对四川的企业进入联合国采购的范畴有什么好的建议呢?

苏珊·伦托夫:首先,四川本地的企业必须要有前瞻性,提前根据联合国的项目动向提前制定规划,另外,机会从不会从天而降。当地企业必须积极地走出去,掌握多方面的信息,寻找更广阔的合作领域,积极了解联合国采购部门的做事流程和采购资质要求,从而制定正确的营销策略。要多和我们的采购部门打交道,让我们了解你的专长与优势。

最后,地方政府也要积极地帮助企业与联合国各部门沟通,为企业提供咨询服务与其他协助。这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以上的三点都建立在你需要具备优良的产品质量与强大的生产能力的基础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西博会 联合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