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共和党悲哀地发现:减税救不了中期选举

华尔街见闻 2018-09-21 11:41:08

共和党调查显示,63%的独立选民认为特朗普税改的最主要受益者是富人和大公司,而认为中产家庭受益的比例仅为27%。分析认为,这将一个残酷现实摆在了共和党眼前,他们的最重要筹码可能对中选来说可能毫无帮助。

现在距离11月6日美国中期选举还有一个半月时间,然而共和党的一个内部调查却呈现出一个悲惨的现实:大多数选民对特朗普的减税政策并不买账。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委托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63%的独立选民认为特朗普税改的最主要受益者是美国富人和大公司,而认为中产家庭受益的选民比例仅为27%。

这项调查的截止日期是9月2日,彭博获得了调查结果。调查还显示,美国人普遍担心特朗普税改会以牺牲社保和医保为代价,绝大多数选民认为共和党希望减少在社保和医保上的支出,“以便给企业和富人提供税收补贴。”

美国新媒体Axios文章称,这一结果意味着,共和党自己的调查确认了一个残酷的现实:他们此前认为能让他们在2018年胜券在握的筹码,最终可能毫无帮助。而在另一方面,这也证明了民主党将医保和税改绑定在一起的竞选策略的确奏效。

上述调查还显示,美国选民对特朗普税改的态度严重分化,认同的和反对的比例几乎相当,分别为44%和45%。

继去年12月的税改后,本月初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又公布了税改2.0方案,永久降低个人税率,取消一些退休账户缴款的最高年龄限制。

尽管税改有助于美国经济增长,但是上述调查显示的美国选民的担心也不无道理。数据显示,今年8月,美国财政赤字上升至2110亿美元,同比几乎翻了一倍,创下有记录以来第五高的水平。

共和党自身也日益意识到这个问题。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随着中期选举临近,共和党人正试图阻止民主党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共和党人表示,去年通过的税改计划,使公司税率急剧下降,但没有获得大众的广泛欢迎。

而历史经验也显示,美国总统所在的政党几乎总会在中期选举中失利,自美国内战以来38次中期选举中有35次都是这种结果。

华尔街见闻 张家伟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共和党 减税 中期选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