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ST罗顿签6165万元大单 执行项目子公司却被约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0 22:41:04

8月底公布的半年报显示,*ST罗顿上半年继续亏损,净利润为-1902.84万元。记者计算发现,控股子公司上海罗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揽的装饰合同价值6165.4万元,为*ST罗顿上半年总营收的约2.4倍,可谓实现全年业绩反转的一大利器。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连续两年亏损的*ST罗顿(600209,SH),为了“扮靓”业绩可谓使尽了浑身解数。在“锲而不舍”地对深圳易库易启动第三次收购之后(相关报道见《标的持续盈利能力存疑 *ST罗顿“扮靓”计划再次告吹》),公司最近又宣布签下了一纸价值6165万元的“大单子”,而*ST罗顿今年上半年的总营收不过2529.68万元。但4月就已开工的项目为何时至9月19日才披露,这又与今年8月执行该项目的子公司被当地住建部门约谈有无关系?

项目工程款为上半年总营收约2.4倍

9月19日晚,*ST罗顿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上海罗顿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罗顿)承揽了价值6165.4万元的装饰合同。公告显示,上海罗顿负责六安市索伊君澜大酒店1~3层的装饰工程,开工日期为2018年4月20日,计划竣工日期为2018年11月30日,签约合同价为6165.4万元。对此*ST罗顿表示,该合同的履行对公司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公开信息显示,*ST罗顿主要从事酒店经营及管理业务和装饰工程业务,其中装饰工程业务主要集中在高端酒店的装饰装修方面,由两家控股子公司上海罗顿和海南金海岸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提供从项目接单、工程咨询、方案设计、安装施工、后期维护、技术研发等全流程的工程系统服务。*ST罗顿对上述两家子公司的持股比例均为90%。

2017年,*ST罗顿实现营业收入1.50亿元,其中装饰工程业务为1.21亿元,占总营收的80.67%。子公司上海罗顿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是*ST罗顿的主要营收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4月公布2017年年报后,*ST罗顿因连续两年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且8月底公布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继续亏损,净利润为-1902.84万元。

*ST罗顿称,本次合同的履行对公司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记者计算发现,该项目6165.4万元的工程款约为上半年总营收的约2.4倍,可谓实现全年业绩反转的一大利器。

所涉酒店项目8月仍未获施工许可

记者致电该合同涉及的索伊君澜大酒店了解到,该酒店位于六安市索伊大厦,由索伊电器旗下的酒店公司开办,目前正在装修,预计明年开业。记者查阅索伊电器官网发现,索伊大厦为26层高的会议商务型高星级酒店,占地面积3.60万平方米。

值得注意的是,*ST罗顿公告显示,上海罗顿负责的该装饰工程已于今年4月开工,但*ST罗顿至今才披露签订合同事宜。9月20日,上交所也针对该问题向*ST罗顿进行问询,要求公司披露工程合同的具体签订日期、关于本次工程合同相关事项的信息披露是否及时,并说明是否存在未签订合同即已开工的情况和原因,以及是否符合商业逻辑和行业惯例。

此外,就在不久前的8月底,上海罗顿就因未获得所涉酒店项目的施工许可等原因而被当地住建部门约谈。

8月30日,六安市住建委发布消息称,其下属六安市东城建设工程管理处对索伊大厦装饰装修项目参建的建设、监理和施工单位进行了约谈。“经检查发现,索伊大厦装饰装修项目未办理施工许可擅自进行施工作业,参建各方责任主体存在合同纠纷,责任主体不明,未组建符合要求的安全生产组织机构,现场管理混乱,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发布信息显示,上海罗顿作为索伊大厦装饰装修项目施工方之一,被记不良行为记录一次。彼时,项目建设单位索伊电器的负责人表示,在未取得施工许可手续之前不再进行施工作业,同时将对合同纠纷进行协商解决。

对于目前上海罗顿是否已经取得施工许可、与其他参建方的合同纠纷是否已解决、施工安全隐患是否解除等问题,记者尝试采访*ST罗顿董秘办,并应对方要求发去采访邮件,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罗顿 问询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