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拉法基高级副总裁施维勤:已切实感受到“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20 17:26:37

主题为“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今日在成都拉开大幕。作为本届西博会参展的重要外方企业,全球最大水泥生产商、法国拉法基豪瑞集团(Lafarge Holcim)的高级副总裁尼古拉斯•施维勤(Nicolas Swetchine)在开幕式后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独家专访。施维勤称,对于拉法基来说,他们已经切实感受到了“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好处,他们在为8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供应水泥和混凝土等,在这30个项目中,我们也在与中方的承包商合作。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李语涵    

Upload_1537435206859.thumb_head

法国拉法基豪瑞集团(Lafarge Holcim)的高级副总裁尼古拉斯•施维勤(Nicolas Swetchine)每经记者 蔡鼎摄 

今日(9月20日),主题为“中国新时代•西部新作为”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以下简称“西博会”)在成都拉开大幕。作为本届西博会参展的重要外方企业,全球最大水泥生产商、法国拉法基豪瑞集团(Lafarge Holcim)的高级副总裁尼古拉斯•施维勤(Nicolas Swetchine)在开幕式后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独家专访。

资料显示,拉法基成立于1833年,2015年由总部在巴黎的拉法基集团与总部在苏黎世的豪瑞集团对等合并而来,以生产建筑材料为主。据拉法基豪瑞集团战略客户总监刘利嘉介绍,拉法基豪瑞集团产能无论在欧美发达国家还是在亚非拉发展中国家均有分布,覆盖了一半以上“一带一路”倡议所涉及的国家。

施维勤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认为‘一带一路’倡议非常有意义,是本世纪到目前为止全球范围内最大的基础设施建造项目,涵盖了多达65个国家和地区。拉法基豪瑞集团也非常高兴能够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倡议中来。对于拉法基来说,我们已经切实感受到了‘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好处,我们在为8个国家和地区的30个项目的基础设施建设供应水泥和混凝土等,在这30个项目中,我们也在与中方的承包商合作。虽然现阶段拉法基已有30个‘一带一路’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但我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这个数字能达到80。”

就拉法基在“一带一路”建设过程与中方公司的合作问题,施维勤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在几年前,我们就与中方承包商们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框架下有了不同形式的合作,包括全球最大的建筑公司之一中国交建,以及中国建筑、中国水电等公司,拉法基与这些中国的大型建筑公司已经有多年的合作关系。具体来说,我们从早期开始就在与这些中国公司共同来完成‘一带一路’的项目。”

施维勤还说道,“今天的大公司都越来越国际化了,所以我认为中法企业间差距也越来越小了。事实上,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法国企业也在不断地学习创新方法。例如,我们与一些中国企业在非洲地区合作建造项目,这种情况下,中法双方的公司需要进行整合,因此创新就需要通过另外一种方式来进行。”

施维勤补充称,他认为在与中方公司合作的过程中,由于双方会在项目的研发、物流、解决方案、安全问题等方面共同出力,所以这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信任问题。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拉法基 一带一路倡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