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绝地反击!“卧薪尝胆”的高盛重夺大宗商品之王

华尔街见闻 2018-09-20 15:17:01

高盛在去年大宗商品重创后再次扬眉吐气,重返商品交易的第一宝座。值得注意的是,高盛昔日的“现金牛”部门净收入已经超越2017全年,分析师更是预计未来一年全球大宗商品的价格将会上涨10%。

彭博称,几十年来,高盛一直是华尔街的主要商品交易商,但由于去年在天然气和电力行业损失惨重,创下了该公司1999年上市以来的最差表现,使得高盛在去年首次跌出行业前三。

而这也远远落后于竞争对手摩根士丹利,并引发了高盛内部对该部门的非正式审核,多名高管离职,其中包括高盛全球大宗商品负责人Gregory Agran。

路透分析表明,最近几年,由于政府加强监管以及该部门表现不佳,使得银行大宗商品营收稳步下滑,并导致某些银行退出或大幅缩减大宗商品业务。

而今年情况已经出现了反转,高盛称其在该行业的净收入在今年前两个季度的每一季都显著提高。

华尔街见闻《仅4个月!高盛大宗商品业务收入已超越去年全年》就曾提到,今年前四个月,高盛昔日的“现金牛”大宗商品部门净收入已经超越2017全年,即至少超过了2.5亿-3亿美元。

全球对原料需求的增长也让更多的投资者增加了对大宗商品投资的关注度。

高盛大宗商品策略主管Jeffrey Currie指出,目前大宗商品市场已经开始往积极的方向发展,全球大宗商品需求量的大幅增长必将推动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因此仍然维持对大宗商品增持的建议,预计未来12个月全球大宗商品的价格将会上涨10%左右。

分析公司Coalition表示,由于受到能源和基本金属行业的大力推动,今年上半年12家最大投资银行与大宗商品相关的营收较上年同期劲增38%,使得通过大宗商品交易、向投资者销售衍生产品以及其它一些该行业活动获得的营收攀升至21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研究人员的分析并不包括在商品中占有很大份额的澳大利亚、加拿大或新兴市场的银行。

该机构在3月份就曾表示,澳大利亚麦格理集团可能在2017年的商品收入中排名第一。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周明明

责编 贺王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高盛 大宗商品 反转 扬眉吐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