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夜读 | 听了那么多大道理,这才是生活该有的样子

读者 2018-09-18 22:31:40

生活该有的样子到底是怎样一幅场景?是深思熟虑后的不拖泥带水,是看待世界的角度独到而又深刻。

成熟的人,往往深思熟虑,但绝不拖泥带水。

1

行为有生猛气

成熟的人,往往深思熟虑,但绝不拖泥带水。

前两天,一朋友装修新房,他们家召开了一次家庭会议。

父母一方坚持按照他们的想法装修房子,并称,装修师傅和施工人员都是“熟人”,一定不会上当受骗,能省一大笔钱。

岳父岳母则说,熟人有时也靠不住,最好是找正规的装修公司来负责。

朋友考虑了一周,找材料,问行情,跑建材市场,筛选设计师……各个环节都做了评估以后,在第二次家庭会议上,他当场把设计方案跟计划告知了双方家长——

设计图纸跟整体风格设计由装修公司来出,施工则用父母找来的人。

“你傻啊,单请家装公司设计很贵的,如果把装修也打包给他们,能省一大笔钱!”几个哥们儿都劝他再想想。

朋友说:

不能因为这件事情,搞得两家老人心里都不舒服。这样一来,虽然多花了几万块钱,但两方家长的意见都得到了采纳,对他们来说,也是很大的慰藉。到了一定的年纪,你不得不听取周围的意见和声音,正因为这个过程可能漫长繁琐,所以,一旦有周全的计划,就要立刻行动,哪怕是这个计划超出了原来设想的范围,这个时候,你不得不拿出一点雷霆手段。

深以为然。

成熟不仅仅是思虑周全,更是当机立断。

前者是顾全周围人的想法和声音,后者则是对自己负责。

你会发现,我们渐渐地既欣然接纳了这个世界,又小心翼翼地不被这个世界完全改变,变得游刃有余,通透豁达。既不孤芳自赏,也不唯人马首是瞻,而是皆大欢喜。

2

言谈有“痞子”气

成熟的人,都有些“痞”气,他们看世界往往有着自己的角度,所谓:有多不正经,就有多深情。

之前看到过一个调查:什么样的男生最招人喜欢?

底下的五个备选答案中,“痞子气”竟然排在“幽默感”下面,高居第二。

有网友不解地问:什么时候,痞子也成了女生眼睛里的香饽饽了?

其实,问题当中的“痞子气”,并不是指地痞流氓。

而指的是,重感情、仗义、率真。

博主混乱的思维曾这样形容“痞子气”

他们从不怕领导,从来不卑躬屈膝。“我就是老子,我怕谁?”敢说真话。虽然有些坏,但从来不虚伪,不会耍什么阴谋诡计。有人害怕别人有痞子气,因为他们害怕人家说真话,对有些人来说讲真话是件很可怕的事。有痞子气的人也常常很有趣,搞恶作剧是他们的强项。稍微带点痞子气的这群人让这个世界更真实、更自信、更生动。

所谓的痞子气,就是四两拨千斤。

很多时候,我们不能和生活硬碰硬,但你同时还要解决问题。那么,你就只能用上一些巧劲儿,用上一些不那么冠冕堂皇的做法,去和生活不断达成和解,同时不断推着生活往前行进。

来源:读者微信 转载已获授权 作者:虢雪 图片均来源于摄图网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夜读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