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担心的事情终于来了:奥迪在美发布电动SUV 还拉上了亚马逊

华尔街见闻 2018-09-18 17:07:26

奥迪周一推出一款全新电动SUV,并与亚马逊达成充电系统方面的合作。这款SUV将于明年年中在特斯拉的“腹地”美国上市,起售价75795美元。如今竞争对手们虎视眈眈想要瓜分市场,然而特斯拉却已是自顾不暇。

____3.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9月18日,据路透社报道,德国大众汽车旗下品牌奥迪本周一在其竞争对手特斯拉的主场上推出了一款全新电动SUV,即奥迪“e-tron”。

同时,奥迪还与亚马逊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亚马逊将向“e-tron”的购买者提供家用电动汽车充电系统硬件,并聘请电工为客户安装。这也是亚马逊首次与一家汽车制造商达成这样的协议。

据奥迪介绍,这款e-tron电动SUV将于明年年中在美国面市,起售价为75795美元,并且可以享受7500美元的税收抵免。而家用充电站的安装价格则约为1000美元,具体取决于家庭的电气系统状况。

奥迪美洲总裁Scott Keogh表示:“我希望奥迪长期内成为美国头号电动汽车经销商。”

有意思的是,想与特斯拉进一步分享电动车市场的不仅仅只有奥迪。

周一美股盘前,市场传闻称,沙特主权财富基金与特斯拉竞争对手美国电动汽车公司Lucid Motors签署逾10亿美元投资协议,以便在2020年实现其首款电动汽车Lucid Air的商业发布。

很快Lucid Motors也确认了上述消息。该公司首席技术官Peter Rawlinson表示,新兴技术的融合在重塑汽车行业,但技术融合的优势尚未真正落地。这抑制了可持续移动和能源得到采用的速度。为推动行业前进,Lucid将展示电动汽车的所有潜力。

而Lucid是由特斯拉前副总裁Bernard Tse于2007年创立的。董事会成员包括Oracle公司和Redback Networks的前任执行官Sam Weng。并且该公司还获得了中国投资者的支持,如乐视创始人贾跃亭。

虽然竞争对手们已经虎视眈眈,然而特斯拉现在却自顾不暇。

9月8日美股盘前消息称,上任仅一个月的特斯拉首席会计官Dave Morton将辞职,理由是“公众对公司的关注程度过高”。同日传出特斯拉首席人力资源官Gaby Toledano也将离职,不会在休假结束后重返岗位,此人刚于2017年5月从艺电跳槽加盟。

而13日,彭博社又援引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称,特斯拉全球财务与运营副总裁Justin McAnear即将离职,成为特斯拉财务团队失去的另一员大将。

分析指出,被爆离职的三名高管,与特斯拉私有化以及6月公司宣布全面重组、将裁掉9%的岗位有关。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特斯拉财务部门的高层人事动荡格外剧烈。3月时,特斯拉企业财务主管、副总裁级别的Susan Repo也辞职了。

而在上周日,特斯拉CEO马斯克还在针对一位女性客户抱怨交付延迟问题道歉时称,特斯拉已经从生产地狱变成了交付地狱:

“对不起,我们现在已经从生产地狱变成了交付地狱。但是这个问题更容易处理。我们正在取得进展,应该很快就可以解决。”

另外,空头也再次来袭,根据金融技术和分析公司S3 Partners的数据,特斯拉目前已成为美国做空仓位第二高的股票。彭博汇总的数据也显示,华尔街分析师中,特斯拉多头已成为少数。给出“买入”评级的分析师只有9位,11位建议“持有”,12位建议“卖出”。

野村证券也下调了特斯拉股票评级,由买入下调为中性,目标价格从400美元下调至300美元,理由是CEO马斯克的行为可能损害公司的品牌形象。

不过野村下调特斯拉评级和目标价的唯一原因是马斯克,和特斯拉这家公司无关。自去年10月第一次覆盖特斯拉以来,这家公司反而一直是野村最为看好的股票之一:

“我们对半导体集成电路设计器的深入了解使我们相信,通过并购电池制造和大部分供应链,特斯拉将超越竞争对手,给顾客提供卓越的用户体验。”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黄黛玉

责编 汤亚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特斯拉 奥迪电动SUV 亚马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