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苹果手机利润全球占比达62% 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合计利润占近五分之一

中国证券报 2018-09-18 09:02:54

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近日发布的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品牌利润分布情况报告显示,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利润同比增长4%;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合计利润首次超过20亿美元,占全球智能手机总利润的近五分之一。

智能手机巨头苹果排在利润榜榜首。数据显示,苹果手机的二季度利润占全球总利润的62%,其次是三星(17%)。Counterpoint表示,iPhone X助力苹果在第二季度获得了明显较高的手机均价(ASP);中国品牌的旗舰机表现积极,价格也逐渐上升,尤其是OPPO Find X、vivo NEX以及华为P20 Pro等产品。中国手机品牌利润排名依次为华为(8%)、OPPO(5%)、vivo(4%)和小米(3%)。

在利润增幅方面,小米(747%)、华为(107%)、vivo(24%)和OPPO(23%)是2018年第二季度利润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品牌。

中国证券报记者 周璐璐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苹果 智能手机 华为 VIVO oppo 小米 利润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