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司

每经网首页 > 公司 > 正文

滴滴恢复深夜出行 司机吐槽安全知识考核太简单

2018-09-16 09:28:55

据报道:滴滴出行从昨晚(15日)11点起恢复深夜出行服务,同时将试行深夜运营规则。首先,也就是最重要的就是滴滴推出的一键报警功能。第二个功能,就是紧急联系人功能。第三个功能就是行程录音保护,据介绍该功能是在车主端完成的,不占用乘客流量。总体来说,新的深夜出行服务运营规则,还是起到了一定效果,深夜出行变得更加有保障。但与此同时,记者也发现了一些其他问题。首先,有司机师傅表示,从9月13号开始,滴滴方面在全平台开启了安全培训计划,司机端强化安全提示,并且每日出车前进行安全知识考核,司机通过后方可接单。但是司机闫师傅表示:“其实审核挺简单的,考试两岁小孩都能过的。他的安全知识考试就两个答案,一个是,一个否两个选项。比如你夜里开车允许你喝酒吗,就两个选项,一个允许,一个不允许。这样简单的问题,有糊弄的嫌疑。”闫师傅认为,每一个滴滴司机都应该到滴滴公司去参加真正的考试,真正的培训,真正听安全课和培训课。就像出租车公司一样,定期回去培训。其次,对于人脸识别技术,司机师傅表示同样存在着缺陷。因为“进行人脸识别的人可能并不是司机本人。”最后,也有司机师傅对全程录音功能的隐私权问题提出了质疑。(中国之声)

责编 马原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