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Apple Watch会成为苹果生态体系新入口吗?

华尔街见闻 2018-09-14 21:35:25

分析认为,当用户拥有了Apple Watch后,就不得不购买手机与之搭配使用。这就使得设备之间产生关联,而不仅仅只买一样设备就结束了。此外,手表可将老人健康数据反馈给家人,这样就使得苹果设备关联性更紧密。

Apple Watch正在健康领域创新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CNBC主持人Jim Cramer周四表示,Apple Watch新健康功能的目标客户为年长者,可能将成为该公司打开更大客户群的关键,成为开启苹果生态系统的新入口。

早在2015年3月,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曾在采访中告诉Cramer,健康可能是苹果设备下一个“最大”的研究领域。

库克当时表示,多年来,人们只能靠别人来判断自己的健康状况。而现在,苹果手表赋予了人们管理和跟踪自己健康状况的能力。

在周三的新品发布会上,新版Apple Watch发布后,苹果股价跌幅由发布会前的1%以上一度收窄至0.5%左右,在介绍心电图功能后,股价一度转涨。

心电图功能:不仅为健康,还是“桥梁”

在周三举行的苹果新品发布会上,苹果COO Jeff Williams介绍道,Apple Watch Series 4搭载自定义设计芯片,其运行速度将提高两倍。其搭载的新型芯片能察觉到使用者的摔倒,并启动应急电话。此外,它具备侦测心房颤动(AFIB)的功能,能感应到心脏跳动频率;将允许用户录制心电图。苹果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使命就是让病人可以直接获得健康信息。

图片来源:东方IC

Williams称,Apple Watch系列4已经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Apple Watch心律不齐功能和心电图(ECG)功能将于今年稍晚提供给美国用户。它是首款直接面向消费者的ECG非处方产品。

FDA局长Scott Gottlieb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苹果对这些软件产品进行开发和测试的过程中,FDA与他们展开了密切合作,心电图功能可以帮助数百万用户更快地发现健康问题。

苹果的此项革新甚至让当时下跌的苹果股价转跌为涨,可见投资者对于这项新技术的看好。

Cramer评价道,Apple Watch将成为苹果生态系统的入口,当人们拥有了手表之后,就不得不购买手机与之搭配使用。这就使得设备之间产生关联,而不仅仅只买一样设备就结束了。

例如,手表可实时监测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并将数据反馈给家人及医生,这样就使得苹果设备的关联性更加紧密。

全力进军健康产业

近年来,苹果一直致力于健康相关的项目。

该公司有一个秘密的健康实验室,它收集的健康数据比任何其他医疗机构都要多。像Research Kit和Care Kit系统已经对医疗保健和医疗研究行业产生了革命性的影响。

此外,苹果还进行了一些小型收购,包括一家名为Gliimpse的医疗记录技术创业公司,帮助用户汇总并访问他们的健康信息。

今年2月,苹果公司宣布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健康诊所。目前只局限于苹果员工和他们的家人,苹果希望通过这个诊所与旗下的设备、服务和开发者级别的系统结合起来。

周五,据CNBC报道,苹果为其医疗团队聘请了一名新高管——M.Osman Akhtar,他是明尼苏达州一家非营利医院网络首席运营官。在过去的三个月里,苹果公司的诊所增加了40多名员工,包括护士、医生和护理领航员。Akhtar是加入该团队的最资深的新员工。

市场研究公司CB Insight健康分析师Nikhil Krishnan说道,苹果正在内部测试自主诊所,这意味着它们希望与员工一起测试这个模型,反复迭代,最终将该产品应用于更多的客户。

华尔街见闻 吴家玮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pplewatch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