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再陷“召回门”,通用在全球召回逾百万辆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汽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4 19:12:42

去年9月15日国家质检总局网站发布,通用汽车因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隐患,在中国召回汽车共计逾250万辆。在通用“召回一周年”纪念日来临时,通用汽车再次因刹车及转向安全隐患问题,召回全球逾120万辆皮卡和SUV。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实习记者 谢陶    每经编辑 杨诗涵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通用汽车公司(NYSE:GM)在全球召回逾100万辆皮卡和SUV,因其转向系统存在设计缺陷,可能导致撞车的风险。

通用汽车的发言人Tom Wilkinson表示,通用已经获知30起交通事故与此有关,其中造成两人受伤,但目前并未造成人员死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去年8月,由于同样原因,通用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近80万辆各类车型,包括雪佛兰和GMC全尺寸皮卡。

转向系统故障 多款车型被召回

近日,通用公司在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递交的一份报告中指出,被召回车型电动控制的转向系统存在缺陷,会在行驶过程中突然短暂地出现“控制不灵”的情况,影响司机正常转向,从而导致交通事故。

通用表示,这种情况比较常发生在低速驾驶状态下,而这一缺陷是由控制电子转向系统的软件造成的。

Tom Wilkinson表示:“通用的经销商将免费为受影响的车主升级软件,解决故障。”

据路透社报道,此次在全球召回的皮卡和SUV数量为120.5万辆,在美国召回的数量为102万辆。受影响的车型包括包括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 1500皮卡、雪佛兰Tahoe、雪佛兰Suburban,凯迪拉克凯雷德,GMC Yukon和Yukon XL。

图片来源:摄图网

通用进一步表示,在召回的皮卡中,转向问题还可能导致其他电气系统关闭,包括空调系统、平衡系统和巡航系统。

据Fortune(财富杂志)报道,相关软件已经升级准备就绪,通用的车主可以联系通用经销商进行修复。通常而言,软件修复的工作比起汽车机械部件修复的成本要低得多。

这次召回的车型也位列通用汽车最畅销且利润最丰厚的系列中,然而,目前通用方面并未公开此次大规模召回造成的损失。

各大汽车厂商召回事件频发

此次通用召回问题车辆是近期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发生的第二起大规模召回事件。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卡车与大型SUV是底特律汽车制造商们的重要产品,占其全球收益的很大一部分。

近年来,各大汽车厂商大量推广电子制动与电子转向系统。当汽车出现故障时,可以更好地检测和修复。但由于软件问题造成汽车各系统机械故障的事情也层出不穷。

纽约的咨询公司AlixPartners在2018年1月公布的数据显示,在2013年~2016年间,汽车行业因为电子系统故障的召回事件次数,年平均增速为30%,增速较2013年以前大幅提升。

今年5月,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北美市场召回500多万辆汽车。因为多款车型出现软件故障。许多司机无法关闭其“巡航模式”,来调整行驶速度。

9月6日,福特汽车宣布召回大约200万台F-150皮卡,由于其安全带的设计缺陷,有可能导致火灾隐患。

9月13日,据美国Consumer Reports报道,通用汽车还因为制动系统问题,导致刹车距离变长,召回了21万辆汽车。

而菲亚特克莱斯勒也因为相似的原因对旗下15.4万辆道奇(Dodge)和吉普(Jeep)汽车进行了召回。

Consumer Reports报道称,造成两家公司旗下汽车出现制动问题的零部件是刹车卡钳。而刹车卡钳来自德国的ZF集团,该公司是主要的汽车制动系统、底盘、安全系统提供商。

在召回问题汽车的消息曝出后,通用股票于周四美股交易时段迅速迎来小幅震荡,随后逐步回升。召回事件的后续影响还待进一步观察。

值得一提的是,9月5日,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称,8月通用汽车公司的销售额下降了约13%,远超分析师平均估计该公司8月销量下降7.7%的预期。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通用汽车 召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