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今夏“耍成都”游客增长10% 成都喊话珠三角中秋国庆来玩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4 22:51:30

9月14日上午,由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旅游局及成都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过节耍成都”中秋国庆主题活动暨广州站推介会正式启动。本次“耍成都”广州推介会,着眼于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正式向珠三角城市发出来自成都的城市邀约,试图创造成都秋季旅游新增长。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王帆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过节耍成都”中秋国庆特别活动启动仪式(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9月14日上午,由成都市商务委、成都市旅游局及成都市文广新局联合主办的“过节耍成都”中秋国庆主题活动暨广州站推介会正式启动。

据了解,“耍成都”的城市IP开创近一年,已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在刚刚过去的暑期,“耍成都”推出首个夏季旅游购物美食节活动“消夏耍成都”,活动期间接待外地游客2350万人次,同比增长10%,成都旅游、餐饮、零售等产业领域均实现了大幅增长。

本次“耍成都”广州推介会,则着眼于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假期,正式向珠三角城市发出来自成都的城市邀约,试图创造成都秋季旅游新增长。

向珠三角游客发出中秋国庆邀约

“耍成都”作为成都市重点打造的旅游IP,也响应政策号召,在中秋国庆假期到来之际,来到了“羊城”广州,向珠三角城市发出了热情的旅游邀约。

在14日上午的“过节耍成都”广州站推介会现场,成都市商务委副巡视员陈小兵表示:“以‘过节耍成都’中秋国庆主题活动为契机,在欢迎以广州为代表的珠三角朋友来成都作客旅游观光同时,也希望双方能以此为纽带,在产业发展、合作机制、科技创新、文化旅游等领域进一步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成都市商务委副巡视员陈小兵致辞(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为了在中秋、国庆旅游节假日期间向外地游客提供更好的旅游消费体验,成都再次联动商企协会,持续配置商务、文化、旅游三大领域资源服务。成都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双节”期间,成都将陆续推出数十项中秋、国庆主题旅游活动,并将联动22个区(市)县推荐评选出最适合外地游客游玩的秋季旅游路线。

同时,活动主办方将特别推出一款集合旅游攻略、优惠折扣、一键导航等功能为一体的升级版电子“熊猫护照”,致力于为大家提供一站式游玩体验。另外,在中秋、国庆前后,成都也将迎来的第十七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90个国家(地区)参展、70项大会活动将轮番上演。成都首个天府芙蓉花节也将在此期间举办,力邀外地游客“耍成都·品芙蓉”,真正感受“花重锦官城”的芙蓉如锦之美。

暑期“耍成都”游客增长10%

自去年国庆黄金周以来,“过节耍成都”主题活动已经陆续走过国内外十余座城市,实现成都全市22个区(市)县全参与,数千家商企门店全城联动,十余家互联网生态合作伙伴全程提供线上线下融合玩法,这正逐步成为成都城市营销的新IP。

得益于“耍成都”品牌近一年的城市口碑积累,在刚刚过去的暑期,“耍成都”城市IP推出“消夏耍成都”成都首个夏季旅游购物美食节活动,营造了一个具有成都特色的一站式消费场景,获得游客的关注。

数据显示,“消夏耍成都”活动共接待外地游客2350万人次,同比增长10%。据《成都日报》报道,活动期间,外地游客在蓉餐饮消费规模走势平稳,单餐消费支出环比涨幅接近6个百分点;成都各大零售店总销售额合计约为12.67亿元,平均同比增幅12%;37个参节旅行社门店最高单日营业额达20万,总营业额达到33.58万元,环比上月增幅约为18%。

成都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过节耍成都”中秋国庆主题推介活动将陆续走进四川达州、宜宾两城,持续邀约更多游客“过节耍成都”,同时也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配置资源、拓展成都中秋国庆文旅消费市场,充分发挥消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作用。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珠三角 天府之国 耍成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