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游资上演大逃亡,乐视中弘复牌双双跌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3 22:42:41

因为暴涨充满妖气,乐视网、中弘股份均于9月6日停牌核查,核查过后依然是存在很大风险,并没有什么大利好,今日复牌,两公司股价跌停,游资上演大逃亡。

每经编辑 郭鑫    

9月13日,两大“风险提示股”乐视网和中弘股份复牌,不过等待这两家公司的却是股价跌停。

收盘龙虎与分笔成交数据显示,多家游资博弈其中,它们的出逃是造成股价跌停的重要原因。由于跌停,中弘股价再度跌破1元,面临新一轮退市风险。

乐视网早盘股价玩起“蹦极” 中弘股份又跌回仙股 

早盘两只个股均近乎跌停开盘,随后股价直线拉升,但持续之间不久,形势便迅速急转直下,再度“高空跳水”式跌至跌停位,股价在跌停上方反复“蹦极”,在经历资金的惨烈博杀之后,最终两只股票在午后都安安静静地躺在了跌停板上。

收盘,乐视网报3.74元/股,换手率、成交额齐放大,跌停封单近60万手。

中弘股份又跌成了仙股,收报0.9元/股,全天成交金额5.27亿元,超过了A股95%以上的股票,跌停封单超过45万手。

此前,中弘股份曾创出0.71元的低点,在本次复牌之后,中弘股份是否会刷新前期低点、并且会否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收盘价格低于1元股票面值,尤其值得关注。

12日晚间,两家公司披露股价异动核查结果:

乐视网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中弘股份称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正与加多宝就《债务重组及经营托管协议》协商签署正式的终止协议,该终止协议能否最终签署及何时签署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结合公告口径来看,两公司的基本面均未发生根本性改变。

两席位同时现身两公司龙虎榜 

收盘后披露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依然是今日买卖乐视网与中弘股份的主角。

中弘股份前十大席位中,知名游资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路营业部、安信证券上海长寿路营业部、广发证券深圳益田路营业部等博弈其中,其中无锡清扬路主买996.9万元,深圳益田路主卖1136.7万元。

乐视网买方席位中中信证券深圳总部证券营业部现身,主买1136.7万元。卖方席位中,两家上海营业部合计抛售190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比较乐视网和中弘股份的龙虎榜席位发现,方正证券宁波分公司和中天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同时出现在两只股票龙虎榜当中。其中,方正证券宁波分公司是当天卖出中弘股份排名第3、买入乐视网排名第5的营业部;中天证券台州市府大道营业部是当天卖出中弘股份排名第4、卖出乐视网排名第3的营业部。

成交明细暴露游资大举出逃

从上述龙虎榜还可以看到,在乐视网和中弘股份的游资资金力量对比中,卖出金额明显大于买入金额,乐视网净卖出1.2亿元,中弘股份净卖出1743万元,游资出逃迹象明显。

从分笔成交来看,早盘中弘股份的剧烈波动与大资金密切相关,通过Wind将中弘股份今日超过万手的大单筛选出来可以看到,早间开盘之后,中弘股份便迅速出现成交超过10万手的大单,折合金额近千万。临近中午收盘前,资金博杀异常激烈,一度出现近10万手的大单成交。

而从全天来看,中弘股份盘中超过万手的大单一直持续到下午股价跌停之后。

在乐视网分笔成交中,千手大单绝大部分成交在上午收盘以前,极少一部分出现在下午收盘。将盘中成交超过5000手的大单删选出来可以发现,其情况和中弘股份及其相似。大资金在股价“蹦极式”的波动中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早间,乐视网刚开盘,就有超过21万手的大单瞬间成交。

在乐视网跌停之前,大资金都十分活跃,成交超过5000手的大单频现。

两大妖股仍是风险不减

乐视网半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公司大幅亏损,并且已经资不抵债,净资产为-4.77亿元。按照深交所的规定,如果乐视网2018年未经审计净资产为负,深交所可以决定其暂停上市。

除了半年报,乐视网2017年年报更是出现大幅亏损,且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审计准则,除非公司2018年盈利,且年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否则还是会被实施特殊风险警示,或者直接暂停上市。

此外,乐视网还面临着资金缺乏困境短时无法解除、金融机构借款债务到期应偿、对外担保带来巨额可能负债等问题。截至2018年8月底,乐视网公司到期的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约18.43亿元。

中弘股份近期备受关注。

由于业绩巨亏、巨债压身,中弘成为两市唯一一只在交易中的仙股,还面临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被退市的风险。

中弘多方寻求重组不成,在9月初上演了一出声称加多宝将重组、随即被加多宝紧急否认的闹剧。尽管事件真相依然难辨,中弘却借此股价成功站上1元,又为自己续命20个交易日。

但该来的终究会来。今日中弘复牌股价再度跌破1元,面临新一轮退市风险。

此外,中弘股份公告表示,称与加多宝终止债务重组,中弘股份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50.97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其中因债务逾期、连带担保债务涉及多起诉讼的金额约30.76亿元。由于资金紧张,中弘股份在建地产项目基本处于停工状态,公司经营困难。公司称,正在与相关债权人协商妥善的解决办法,并且在全力筹措偿债资金。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乐视网 中弘 割韭菜 仙股 游资逃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