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史上最惨泡沫盖棺定论?数字货币崩盘之惨烈超过2000年的互联网

华尔街见闻 2018-09-13 08:40:41

追踪比特币等十只数字货币的数字资产指数今年1月以来累跌80%。2000年互联网泡沫爆破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从巅峰跌到低谷的跌幅也不过78%。

500950665.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年全球加密数字货币一跌再跌,可能比本世纪初互联网泡沫破灭有过之而无不及。

彭博社报道称,截至9月12日本周三,追踪比特币等十只数字货币的数字资产指数MVIS CryptoCompare Digital Assets 10 Index今年1月以来累跌80%,而2000年互联网泡沫爆破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从巅峰跌到低谷的跌幅也不过78%。

华尔街见闻注意到,追踪多家交易平台和多只数字货币的网站Coinmarketcap显示,今年1月上旬,全球数字货币整体市值曾突破8130亿美元,现在已经不到1900亿美元,剧减超过76%。

剔除比特币,目前其他所有数字货币的市值不足800亿美元,较今年1月将近5380亿美元的市值高位缩水超过85%。

华尔街见闻稍早提到,在市值最高的七大数字货币中,有六个已较各自峰值下跌超过77%,仅有比特币的跌幅低于这一数字,跌幅为68%。其中领跌的以太币不仅从今年1419美元的最高峰值下跌了88%,也回到了15个月以前的水平。

外汇交易平台Market.com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eil Wilson评论称,暴跌显示,整个数字货币是一场多么庞大的投机泡沫,这很可能是一场席卷整个市场的寒冬,目前最有可能受害的是比特币。

值得一提的是,数字货币业内人士也在质疑行业的增长轨迹。以太坊创始人Vitalik Buterin最近在以太币产业发展峰会上就表示,区块链行业爆炸式增长的日子可能已经过去,现在普通人已经意识到它的存在:

“区块链的空间正在接近天花板。如果你和一般受过教育的人交谈,他们可能至少听说过区块链一次。这个领域任何事物都不再有千倍的增长机会了。”

Vitalik还指出,比特币和其它数字货币之前六到七年的增长其实得益于市场营销,而“这种策略正在接近死胡同”。

上周末美国证监会再出重拳,暂停了两款热门的交易所交易票据(ETN)交易,它们分别追踪比特币和以太币,原因是市场参与者对这些产品仍存在困惑。

本周一,Business Insider消息称,花旗打造了一款类似ADR的产品“数字资产凭证”,若顺利推出,将为机构投资者提供一个低风险参与数字货币市场的途径。

不过,上述消息似乎没有抵消美国证监会行动的负面影响。已经跌入熊市的数字货币本周进一步下跌。

CoinDesk报道指出,今年比特币似乎在复制2015年9月反转前夕的路线。今年到目前为止和2015年9月前走势相似,但2015年7月6日,比特币升破了下行趋势线,今年却没能突破,因此能否突破8500美元可能是关键。

彭博报道则是认为,即使目前跌得惨过互联网泡沫破灭时,也有数字货币多头看到,纳指十五年后创新高,互联网对全社会产生了巨大影响,而且他们认为,比特币此前也有过大跌后大反弹的经历。但就算乐观者言中了,最终数字货币会改变世界,今年的抛售也突出表明,这样的进步不可能一片坦途。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李丹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数字货币 加密货币 区块链 比特币 空气币 币圈 泡沫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