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指跌0.18%再创年内新低,成交额刷新2016年1月“熔断”以来新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11 11:55:55

A股在午后上攻乏力,持续下行,沪指一度跌至2652.70点,击穿前低2653.11点,刷新逾两年半新低,沪市成交量再度跌破1000亿,刷新逾32个月新低。全天,周期股表现惨淡,内盘黑色系期货也全面下跌。

每经编辑 郭鑫

周二,两市微幅低开,但开盘后前期先后活跃的周期股集体杀跌,临近中午收盘,多个板块异动拉升带动指数上涨。

下午开盘后,三大股指上攻乏力,快速回落。上证指数盘中击穿前期低点2653.11,刷新逾两年半新低。

截止收盘,上证综指收跌0.18%报2664.8点,深证成指涨0.12%报8168.1点,创业板指涨0.31%报1395.17点,1400点得而复失。两市仅成交2211.4亿元,再度刷新年内新低。

板块方面,盘面上看,油服板块逆势大涨出尽风头,通源石油、海默科技双双涨停,石化机械涨近8%,中海油服、杰瑞股份、恒泰艾普、中油工程纷纷大幅上扬。

军工股稳步上行,安达维尔强势涨停,景嘉微、内蒙一机、北方导航跟涨。

科技股有所回暖,其中5G板块表现突出,纵横通信涨停,超讯通信、新易盛大涨8%。

特高压概念持续活跃,大连电瓷涨停,金利华电涨超9%。

周期股全线杀跌,钢铁板块整体跌近3.7%,马钢股份跌停,新钢股份、韶钢松山跌超9%,华菱钢铁、鞍钢股份、三钢闽光跌逾8%。

个股方面,东方财富昨日跌停,今日早盘继续大跌,收盘跌幅收窄至2.16%。控股股东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北讯集团连续6日跌停;中报业绩降7成,中央商场同样连续6日跌停;西藏发展再度涨停,公司涉嫌信披违规连收深交所关注函。

全天,沪股通净流出3.9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22亿元。

在内盘期货市场,黑色系期货也大幅下行。截至收盘,焦炭指数跌4.87%,螺纹钢跌4.15%,铁矿石跌1.1%。

国债期货尾盘加速下行大幅收跌,10年期债主力T1812跌0.31%,创近4个月新低,盘中一度跌逾0.5%,5年期债主力TF1812跌0.13%,盘中最大跌0.25%。

消息面上,有媒体报道称,近日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员将到相关协会对砂石、水泥、混凝土等建材价格形势进行调研。此次调研的目的主要在于摸清砂石、水泥、混凝土等建材价格变动情况并分析其原因,有针对性地加强市场调节监管。

近期建材价格的上涨引发市场关注,中银国际分析师王钦昨日的报告显示,本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环比继续攀升,涨幅为1.2%。价格上涨区域主要是江苏、浙江、安徽、上海、江西、湖南、四川和辽宁,幅度10-40元/吨。报告称:

9月初,随着市场需求进入旺季,企业发货陆续恢复,水泥价格在高位继续保持上行趋势。

整体来看,京津冀地区因有工程赶工和环保限产因素,企业发货环比上半年增加明显;华东地区下游需求恢复节奏基本平常;华南短期受雨水天气影响,尚未恢复到最佳状态,也处于正常水平。

对于上述关于发改委调研的消息,中银国际认为,考虑到当前水泥价格上涨主要是施工旺季到来以及供给缺位等正常供需因素导致,今年水泥整体变动幅度也比较小,本次发改委联合调研对水泥价格影响较小,对后期错峰停窑实施影响有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A股 创业板 科技股 周期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