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投巨头的科技股投资者过去一个月亏惨了

华尔街见闻 2018-09-09 17:02:06

8月,投资大市值公司的核心基金只有13%跑赢了美股基准指数,是自2009年以来最差单月表现。美银美林表示,“罪魁祸首”是这些基金避开了“FAANG”股票。

在美股主要股指仍然在历史高点徘徊之际,对冲基金的表现却显得茫然。HFRX对冲基金指数显示,到了8月,年初至今的回报率进入了负值区域。

再来看投资大市值公司的核心基金,这些基金根据增长潜力和估值选择投资的股票组合。美国银行观察这些基金发现,8月,这些基金里只有13%跑赢了美股基准指数,这是自2009年美国银行开始编制该数据以来的最差单月表现。

美银美林的美股与量化策略主管Savita Subramanian带领的研究团队发现,导致这些基金上月表现不佳的“罪魁祸首”是他们避开了“FAANG”股票。

要知道,上个月标普500指数上涨3%,而该月内苹果股价可是飙升了20%,Facebook、亚马逊公司、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平均上涨了6%。如果没有这五只科技股巨头,标普500指数8月份的涨幅将被削减至1.8%。

再来看今年早些时候,科技股巨头对于推动美股大盘上涨的作用更是显著。上半年,仅亚马逊、微软、苹果和Netflix四支股票对标普500指数的涨幅贡献高达84%。此外,来看今年上半年标普500指数中回报率前10名的股票,它们的集体回报率达到了上半年标普总回报率的122%。

换句话说,如果排除了前十大股票,标普500指数在上半年的回报率为负。

Subramanian团队在一份报告中写到,“核心基金自去年初以来就开始落后,正是在这一期间FAANG股票大幅跑赢了市场。从那以后,他们一直在减持FAANG股票,最近甚至进一步削减了他们FAANG股票的仓位。”

换种方式理解,在市场创造的财富高度集中在少数这些科技巨头时,避免它们的成本远比你想象的大,而且可能是灾难性的。

美国银行还表示,成长型基金的日子也不好过,很大的一个原因是他们不持有苹果股票。8月,仅有16%的成长型基金跑赢了市场。

根据富国银行(Wells Fargo)的估计,仅苹果这一支股票,就是超过一半的大盘股基金因未持有或持有不足而表现不佳的原因。

富国银行证券策略主管Chris Harvey在本周早些时候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因未持有或持有不足苹果公司股票的风险仍未消散,他认为该股可能会因企业回购而再迎来一波上涨。

美国科技股涨上天,市场担心估值是否偏高,但仍有一批投资者选择继续追涨高价科技股。至于理由,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一些投资者认为市盈率等传统的估值指标变得不那么重要,更多应关注技术发展为公司带来的潜在利润。因为公司业务所创造的盈利能力,将使市盈率随着时间慢慢变小。

而一些坚定将科技股作为长期投资的基金经理们表示,科技公司通常会投入大量资金研发新产品及完善现有产品,以巩固现有市场,或有可能开辟新的市场。

美银美林上月的调查也显示,投资者连续第七个月选择拥挤的做多科技股交易,做多”FAANG”以及“BAT”依然是最为拥挤的交易。

(华尔街见闻 郭昕妤)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科技股 科技巨头 美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