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陈华平:扩大期货、期权品种 引进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交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9 10:58:36

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陈华平在论坛上表示,今后一个时期,郑商所将重点加快完成红枣、尿素、纯碱、短纤、咖啡、花生等期货品种,以及棉花、PTA等期权品种的上市交易。

每经记者 肖达明    每经编辑 陈俊杰    

2018第三届(郑州)国际期货论坛主论坛开幕 每经记者 肖达明 摄

2018第三届中国(郑州)国际期货论坛9月9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长陈华平在论坛上表示,今后一个时期,郑商所将重点加快完成红枣、尿素、纯碱、短纤、咖啡、花生等期货品种,以及棉花、PTA等期权品种的上市交易。

在对外开放方面,陈华平表示,接下来将努力推进PTA作为特定品种引入境外交易者工作。积极支持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在国家政策允许的前提下参与郑商所市场的交易。

目前,郑商所上市交易18个期货品种和1个期权品种,主要品种成交量位居全球同类品种前列;法人客户日均交易量占比达到53.9%,棉花、PTA、菜粕等品种持仓结构接近国际先进市场同类品种水平;甲醇、白糖、菜粕等行业的企业普遍利用期货价格开展基差交易,棉花、菜油等品种的期货价格已成为政府决策的重要参考,PTA期货价格成为全球聚酯产业“风向标”。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郑商所 期货 期权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