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比索兑美元创新低!阿根廷总统急了:减少开支、政府裁员、征出口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9-04 17:51:50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周一的电视讲话中说道,“这不是另一个危机,它必须是最后一个”。并且他补充表示需要通过减少开支、政府裁员、征出口税等措施来稳定阿根廷市场。不过,这一政策在阿根廷却获得褒贬不一的评价。

每经记者 余佩颖    每经编辑 汤亚文    

500398083_banner__1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这不是另一个危机,它必须是最后一个”。

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讲话中说道,并且补充表示出口税是一种紧急措施,一旦阿根廷国内经济企稳就会相应解除。此外,马克里还提及将把政府部门人数降至当前水平的一半以下以减少财政支出。

据彭博社报道,身陷困境的阿根廷政府于昨日(9月3日)表示将对出口征收临时税,并制定其他紧缩措施以试图重获投资者的信心以及说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加快发放财政援助。

如今1美元兑阿根廷比索已跌破38,再创历史新低。今年以来,阿根廷比索已经累计贬值超50%。

阿根廷周一宣布紧缩措施

在周一的电视讲话中,阿根廷总统马克里承诺,将通过减少一半的政府部门数量以及对出口商征税来加强阿根廷的财政紧缩政策,这些出口商都是以美元收费,因此在这次比索大幅贬值中收益。此外,马克里还表示,将为遭受贫困的阿根廷人分配更多的经济援助,今年阿根廷国内通货膨胀率暴涨,超过30%,更是远超政府今年目标的15%。

为了开始建设我们想要的国家,我们必须要平衡我们的账户,要达到支出少于收入的状态”,马克里说道。这位总统也承认出口税“非常糟糕”(very bad),但是他表示现在是紧急状况,因此这是必需要做的事情。

据CNBC报道,阿根廷经济部长Nicolas Dujovne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及出口税时详细说道,所有增加的财政收入都将被用来消除赤字,针对每1美元的初级出口和服务征收4比索的税,并且针对其他出口商品将额外缴纳3比索的税。

在谈及政府部门数量将减少一半的计划时,Dujovne没有立即提供更多的细节,但是提到作为改革的一部分,这位部长称自己将掌管经济部,而财政部将不复存在。

Dujovne还在发布会上作出展望,预计9月3日宣布的紧缩措施将使阿根廷明年实现预算平衡,而不是先前预测的1.3%的赤字水平,但是这其中不包括偿还债务的支出。Dujovne还提到,到2020年,阿根廷的基本财政盈余将达到国内生产总值的1%。

为了稳定市场,上周三(8月29日)马克里还曾公开呼吁IMF加快发放贷款,并表示将为保证明年融资项目提供一切必要的资源。本周二(9月4日),Dujovne将在华盛顿与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会面,商讨IMF可否加快放贷一事。

据彭博社报道,阿根廷财政部官员在9月3日的发布会上表示,2019年该国有283亿美元的融资需求,其中将通过价值120亿美元的债券展期以及IMF117亿美元的贷款来实现,剩余部分由全球其他金融机构提供。

出口税政策评价不一 阿根廷人为通胀发愁

它们是积极的一步,” BlueBay资产管理公司的新兴市场高级主权策略师Graham Stock向彭博社表示,“我预计IMF的回应将大致有利,但我们需要看到细节,包括修订后的货币目标是多少”。

对于周一阿根廷政府宣布的这一系列紧缩政策,有人认可说这是积极的一步,但是也有人身处迷茫,称看不到希望。“事实是,每次他(马克里)发表完演讲,我们的处境就会变得更糟”,一位阿根廷律师辛西娅•戈特利布(Cinthia Gotlib) 向CNBC感叹道,“市场疯狂,人们绝望,因为他们不知道该做什么,不知道该相信什么”。

周一宣布的这一番举措是否能够稳定阿根廷的市场暂且未知。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阿根廷统计局官网发现,阿根廷今年8月CPI较上月环比上涨3.1%,其中食物和非酒精饮料环比上涨4%。

“物价只是不断地上升、上升,我们努力地想要赶上它,然而我丈夫的工资却没有同样地上涨,这就是问题所在”,两个孩子的母亲玛丽琳•里瓦斯向半岛电视台记者讲述道。

面包师们还向市民赠送了超过5000公斤的面包,因为普通顾客再也买不起价格不断上涨的面包了。“价格的上涨影响了我们,因为它导致了制作面包的成本上升”,面包店老板里卡多•费尔南德斯告诉半岛电视台记者,“但我们不能一直将成本的上升转嫁给人民,因为他们也买不起。再这样下去,我只能关掉店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阿根廷征出口税 阿根廷裁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