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轮播

每经网首页 > 推荐·轮播 > 正文

周一“开门黑”!新兴市场货币继续全线下跌

华尔街见闻 2018-09-03 21:11:23

主要新兴市场货币周一继续下跌。土耳其里拉、南非兰特、伊朗里亚尔、墨西哥比索、俄罗斯卢布全线下跌,印尼盾甚至跌至金融危机以来新低。

__________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经历了上周新兴市场货币尤其是土耳其和阿根廷的汇率大幅波动,主要新兴市场货币周一继续下跌。

土耳其里拉周一也恢复了跌势,下跌1.7%,至1美元兑6.6328里拉。里拉今年迄今已贬值42.8%。

南非兰特作为新兴市场交易最活跃的货币之一,面临大幅贬值,兑美元下跌1%。从刚刚公布的数据来看,8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7月份的51.5降至43.4,跌至2016年初以来的最低水准,南非制造业前景堪忧。

此外,伊朗里亚尔兑美元跌至历史低点,报1美元兑128000里亚尔。墨西哥比索下跌0.48%,俄罗斯卢布下跌0.69%。

由于担心发展中国家偿还美元债务的能力,近期美元走强和美联储的政策收紧计划令新兴市场货币承压。

土耳其货币危机

今年以来,里拉已贬值超过40%。光是过去的8月,里拉一度跌超35%,一骑绝尘成为新兴市场表现最差的货币。这一数字还创下自2001年该国经济危机以来单月跌幅最大的纪录。

在伦敦早盘交易中,土耳其成为关注焦点。此前有数据显示,土耳其通货膨胀大幅上升——土耳其今日发布数据显示,8月CPI同比升幅17.9%,创2003年9月以来的新高。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Bluebay资产管理公司高级新兴市场主权策略师Tim Ash表示,鉴于里拉仍在暴跌,土耳其的通胀率“可能会更加糟糕”。

华尔街见闻此前报道,面对通货膨胀,土耳其央行誓言将采取必要的行动来稳定物价。包括提供流动性提供、收紧财政政策,却一直拒绝加息。

即使土耳其放开加息,据摩根大通分析,这会触发“里拉贬值后加息——融资成本上升——借款人无力偿债——经济增长进一步放缓——外部融资变难——里拉再次贬值”的恶性循环。

印尼盾跌至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

周一早些时候,印尼盾跌至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路透社数据显示,印尼盾兑美元汇率下跌0.4%,至1美元兑14,777印尼盾,为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由于贸易数据疲弱,加上相对于亚洲其它市场的外债较高,印尼盾容易受到新兴市场货币波动的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印尼央行周一上午干预了外汇和债券市场。

印尼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攀升至8.22%,为2016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迈克尔•休森表示,在我们进入新的一周和一个月之际,在上周阿根廷和土耳其货币大幅贬值之后,对贸易的担忧以及新兴市场的稳定性仍将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华尔街见闻 许蕾)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新兴市场 货币 全线下跌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