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持续对内幕交易高压打击 对8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31 17:35:32

8月31日消息,证监会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以下为发布会要点:

证监会:持续保持对内幕交易违法行为高压打击态势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表示,围绕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事项引发的内幕交易案件已屡见不鲜,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事项筹划周期长,牵涉面广,但内幕信息绝不能沦为“唐僧肉”,容不得“近水楼台先得月”,部分内幕知情人在不法利益面前罔顾特定身份、职业操守,滥用信息优势地位侵害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部分相关人利用“邻近”信息的各种便利条件非法获取内幕信息,为牟取非法利益突破法律底线,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必将受到严惩。证监会将持续保持对内幕交易违法行为高压打击态势,通过强有力的监管执法对各类内幕交易违法行为人严肃问责,警示市场相关方恪守职业道德、勿越法律底线,切实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保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证监会对8宗案件做出行政处罚 涉及花王股份等公司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31日表示,证监会对八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对中植投资内幕交易“勤上股份”、吴光明内幕交易“花王股份”及短线交易案作出处罚,对蔡楚瑜内幕交易“全通教育”作出处罚、对胡铁钢等5人内幕交易“士兰微”案作出处罚等。常德鹏表示,滥用信息优势地位侵害投资者合法权益,部分相关人员利用邻近信息的各种便利条件非法获取内幕交易,必将受到严惩。

证监会:将继续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针对下周明晟指数将对A股纳入MSCI指数作出调整,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31日表示,证监会对此持乐见其成的态度,将继续扩大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证监会就沪伦通开展存托凭证业务公开征求意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证监会起草发布《上海交易所和伦敦交易所市场互联互通存托凭证业务规定》,监管规定即日起向市场征求意见。其介绍,规则包括三十条,一是明确沪伦通CDR的申请审核制度;二是明确CDR跨境转换安排;三是明确CDR持续监管要求,四是明确境内上市公司境外发行GDR安排,对CDR发行条件和价格等作出规定;五是强化监管执法,明确法律责任。

证监会批准上期所自9月21日起开展铜期权交易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31日表示,证监会批准上期所开展铜期权交易,9月21日正式挂牌。

证监会:对MSCI继续扩大纳入A股的指数乐见其成

关于如何看待明晟指数纳入新成分股后对A股的影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乐见其成,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对扩大开放的部署,扩大资本市场的开放,进一步加大证券期货投资领域开放的政策和措施。

内容据现场速记整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证监会 发布会 常德鹏 内幕交易 沪伦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