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北京银行:谱写改革发展新篇章——2018年中期核心指标优良稳定 金融科技赋能转型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9 23:59:31

2018年上半年,北京银行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建设“十大银行”为战略目标,经营业绩、业务规模、管理效能实现全方位提升,谱写了改革发展的崭新篇章。8月30日,北京银行发布2018年半年报,向广大投资者交出一份亮丽答卷。

——积极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经营业绩稳步增长,核心指标优良稳定,中小银行“领头羊”地位进一步凸显。截至6月末,表内外总资产达到3.22万亿元,成立22年,增长160倍;净资产1839亿元,成立22年,增长180倍;资产总额2.49万亿元,较年初增长6.7%;半年实现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6.60%;贷款总额增长12.8%,存款增长9.4%;净息差1.82%,二季度环比提升10个BP;成本收入比21.73%,半年实现人均创利82万元,各项经营指标继续保持同业优秀水平。

——高质量发展获得广泛赞誉,品牌价值持续提升,连续五年跻身世界百强银行之列,位居首都金融业前列。在2018年7月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的全球前1000强银行排名中,北京银行按照一级资本排名第63位,较去年大幅提升10位,位居首都金融业前列,连续五年跻身世界百强银行之列;在世界品牌实验室品牌价值排行榜中,北京银行品牌价值提升至449亿元,排名中国银行业第7位。

——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区域布局迈出新步伐,金融服务版图日趋完善。深入推进全行“建设十大银行”战略目标,积极服务国家三大战略和北京“四个中心”战略定位、城市副中心建设。区域布局再下一城,宁波分行获批筹建,服务长江经济带的能力进一步增强,成为继青岛分行之后又一个在计划单列市设立的经营机构;截至2018年6月末,已在全国12个主要省市设立14家一级分行和10家二级分行,全行分支机构总数达到618家,并在全国多地拥有10家村镇银行和1家农商银行,金融服务的版图日趋完善。

——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社会责任,持续加大惠民金融服务力度,探索出一条颇具特色的普惠金融发展之路。多元化产品服务百姓安居乐业,上半年累计投放个人贷款600亿元,满足65万客户安居乐业需求;通过自主研发产品和联合,协力发展线上小额消费贷,满足客户真实消费的资金需求,满足消费升级需求;发展微贷宝等业务,为个体工商户自主创业提供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

——筑牢风险防线,稳健发展根基更加坚实,资产质量始终处于上市银行优秀水平,被誉为“经营最稳健的银行”。始终把风险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推进全机构风险并表管理,强化风险监测预警,跨条线风险联动机制不断完善,初步率先建立起国内同业具备全流程业务实时监控、全口径数据风险监测、全机构信息互动等功能的风控指挥监测中心。截至2018年6月末,北京银行不良贷款率为1.23%,较年初下降0.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260.48%,拨贷比3.20%。资产质量和风险抵御能力始终保持上市银行优秀水平。

——坚持创新引领,将打造金融科技型银行作为全行战略转型突破口,金融科技核心竞争能力持续增强。聚焦智能数据、强大算力、科学算法三大能力,以人工智能、分布式数据库、大数据等作为关键性技术驱动,上半年完成293个重大项目、创新产品敏捷迭代开发投产。研究并构建分布式数据库,打造北京银行金融服务云,建设充分适应互联网环境的信息系统应用架构基础。积极筹建北京银行金融科技公司,全力打造业界领先的银行系科技公司。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站在新时代的历史起点上,北京银行董事长张东宁表示,北京银行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继续致力于建设“十大银行”,以坚实的金融科技为转型发展赋能,持续加快经营转型步伐,深入推进集约化、专业化、精细化管理,为打造永续发展、行稳致远的百年老店不懈奋斗。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