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宏观

每经网首页 > 宏观 > 正文

海关总署推关税保证保险担保首批试点 :企业资金成本至少可以省七成

央视 2018-08-29 23:27:08

针对进出口企业在办理通关税款类担保业务中,经常会遇到向银行申请信贷额度难、融资成本高、手续周期长等难题,在海关总署统一组织下,北京海关今天发布,将于9月1日起正式开展首批关税保证保险担保试点。一家艺术品进出口及文化对外贸易企业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以进口货物需要缴纳一千万的关税保证金为例,过去采用银行保函的形式,5.5%的年化费率加上担保公司2.5%担保费率,企业至少需要付出80万元的资金成本。而海关推出关税保证保险担保,企业资金成本至少可以省七成。(央视)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