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星徽精密上半年增收不增利 净利同比下滑148.95%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8 21:40:21

星徽精密证代包伟表示,面对公司产品的成本上升,提高公司产品的终端价格将会是一个应对措施。星徽精密在2018年半年报中提到,公司预计到三季度将实现扭亏。

每经记者 邱德坤    每经编辑 宋思艰    

8月28日,星徽精密(300464,SZ)发布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87亿元,同比上涨20.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负657.49万元,同比下滑148.95%。

“主要是钢材”,星徽精密证代包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是钢材,公司上半年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主要是受钢材等原材料价格过高的影响有关。

营业成本涨幅高于营收

星徽精密在2018年半年报介绍称,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专业精密金属连接件供应商,主营产品为各种多功能、高精密的滑轨、铰链等金属连接件,包括17个滑轨系列及11个铰链系列。

不过,星徽精密的主营业绩并不理想。在2018年上半年,星徽精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负1109.96万元,同比下滑189.07%。

星徽精密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今年上半年,钢材等相关材料价格仍在高位波动,使公司产品材料成本居高不下。

卓创资讯分析师刘新伟介绍道,基于此前的去产能,国内的钢价呈现了一个比较大的上涨,加上铁矿石价格下跌,令国内众多大型钢企的利润不错。

以华菱钢铁(000932,SZ)为例。在2018年,华菱钢铁实现净利润约为34.39亿元,同比上涨259.59%。华菱钢铁表示,受益于钢铁行业盈利水平改善等因素影响,公司的经营业绩再创历史新高。

但是钢价上涨,对下游企业的生产成本产生了影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星徽精密在营业成本的上涨幅度,远高于营业收入。2018年半年报介绍,报告期内,星徽精密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87亿元,同比上涨20.81%,而营业成本约为2.61亿元,同比上涨42.6%。

刘新伟预计,接下来,国内的钢价会有一定的下跌,但是仍会维持在一定的高位。

预计三季度扭亏

事实上,能够呈现当前的经营成果,已经体现了星徽精密对成本的控制成效。

星徽精密介绍道,在原材料价格等成本上涨的情况下,公司在二季度进行了产品价格调整,各项成本控制改善效果逐步显现,从而实现了二季度扭亏。在2018年的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星徽精密分别实现净利润约为负818.08万元、160.59万元。

而在2018年上半年,星徽精密的部分财务数据并不理想。2018年半年报显示,由于金融机构实际借款利率上涨,公司在报告期内的借款利息支出,同比增加了411.43万元。

同时,应收账款余额大幅上涨。截至2018年6月30日,星徽精密的应收账款余额约为2.06亿元,比年初增长49.36%。星徽精密称,主要是随着国际国内经济波动风险增加,公司实施大客户战略以及大力发展经销商、代理商等措施的影响。加上报告期内,公司对Donati S.r.l.并购交割后,增加了Donati S.r.l.的应收账款2810.13万元,使公司应收账款余额增加。

包伟表示,面对公司产品的成本上升,提高公司产品的终端价格将会是一个应对措施。星徽精密在2018年半年报中提到,公司预计到三季度将实现扭亏。主要是基于在原材料价格高位波动,人力成本上升、贷款利息支出增加的压力下,下半年公司产品价格调整逐步到位,成本控制措施发挥效益,销售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星徽精密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