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卓翼科技补选新董事 上元资本董事长廖垚“补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8-28 22:32:00

8月27日,卓翼科技的董事会补位了一名新人,他便是深圳市上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垚。根据公司8月28日的公告内容,廖垚还是一名“80后”,他曾任职于巨田证券、国信证券等公司。不过廖垚最终能否成为卓翼科技的董事,尚需临时股东大会的通过。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最近一段时间,伴随董事长夏传武的辞职,卓翼科技(002369,SZ)的高管层变动不小。8月27日,卓翼科技的董事会补位了一名新人,他便是深圳市上元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元资本)董事长廖垚。根据公司8月28日的公告内容,廖垚还是一名“80后”,他曾任职于巨田证券、国信证券等公司。不过廖垚最终能否成为卓翼科技的董事,尚需临时股东大会的通过。

新董事有上元资本背景

在卓翼科技董事长、总经理更换了的一周后,公司又补选了一名新的董事。这名新董事并没有卓翼科技的背景,而是私募上元资本的董事长廖垚。根据公司公告,鉴于夏传武已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相关职务,为保证董事会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董事会拟提名廖垚为非独立董事候选人。

据介绍,廖垚于1984年出生,曾任职于巨田证券、国信证券等公司,现担任上元资本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尽管截至目前,廖垚未持有公司股票,但其掌管的上元资本是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具体来看,上元1号基金、2号基金、3号基金、5号基金分别持有卓翼科技0.12%、0.22%、0.01%、3.16%的股份。另外,其是深圳市上元星晖电子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企业(有限合伙)的普通合伙人,而该投资基金企业持有上市公司4.19%的股份。

上元资本开展上市公司及非上市公司股权投资业务,投资领域覆盖医疗健康、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文化教育产业等新兴行业。上元资本于去年买入卓翼科技的股份,成交均价在9元/股以上,彼时其表示,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

需等股东大会通过

最近几年,上元资本举牌了永安药业、恒大高新等多家上市公司,却甚少介入上市公司的管理层。尽管尚不得知廖垚进入卓翼科技高管层的意图,但从公开资料可以知晓的是,卓翼科技非常看重廖垚。就在上周,卓翼科技的董事会迎来人事震荡,公司董事长夏传武和总经理杨依明分别离职,新的董事长和总经理由此产生。

在当时的董事会会议上,卓翼科技表示,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日后是否补选一名董事。其还强调,以上人员安排,是公司基于整体发展战略,经谨慎考虑作出的决定,旨在加强公司管理,提高公司运营水平,以适应公司更高的发展需要。《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公司新的董事会成员中,有4名非独立董事,均有卓翼科技背景。

不过,廖垚最终能否成为卓翼科技的董事,尚需临时股东大会的通过。上元资本有关人士于28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只是被董事会提名,最终能否通过需要等股东大会的结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卓翼科技 上元资本 股东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